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1年内业务增3倍 美利车金融多措施实现弯道超速

中新网3月1日电 累计放款金额超60亿、一年内业务增长逾3倍、辐射全国200多个城市、与3810家经销商达成合作……这是中国领先的汽车消费贷款提供商美利车金融的诸多数据标签。然而,其整体的发展速度可能还远不止这些。

网贷监测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汽车金融的市场规模在2016年已增长至1.1万亿,市场渗透率为30%,对比2015年之前有了突破性的进展。内外因素共同作用下,预计到2018年,我国汽车金融的总规模将达到1.85万亿元。在行业态势一片大好,不同市场主体纷纷涌入的大背景下,美利车金融正凭借多种措施,顺利实现弯道超车,抢占行业制高点。

找准目标人群

一直以来,银行、汽车消费金融公司主要服务于新车金融市场,二手车金融渗透率远远不及新车。随着中国互联网金融井喷式增长,互联网与金融深度融合是大势所趋。业内专家表示,借助互联网时代的思维和技术,美利车金融创新推出的“互联网金融+汽车金融”服务模式,不仅仅是为二手车金融带来生机,也大有可能重塑汽车金融产业。

同时,易观数据显示,截至到2016年6月底,央行征信中心覆盖人群8.8亿人,其中信贷记录人群仅为3.8亿人。这就意味着不少人群依然不能通过银行贷款的方式分期购买汽车。而美利车金融正是瞄准这一新金融市场,将线上、线下服务场景打通,让用户可以在全国200多个省市的3810多个经销商服务网点办理分期手续,依托互联网科技手段的便捷性,美利车金融大幅降低了服务成本、提升了金融服务效率。经过两年时间深耕,目前美利车金融已经基本完成了互联网汽车金融生态布局。

资本雄厚、风控得当

除了找准市场,在平台自身的实力上,美利车金融同样不可小觑。其母公司美利金融不仅获得6500万美元A轮融资,更是获得了京东金融的战略投资,也因此美利车金融拥有了快速发展的资本。

同时,在获得京东金融战略投资后,美利车金融还能经由京东白条入口,获得优质客户群,进一步提高渠道获客能力。在加上美利车金融已将大数据征信应用到风控审核当中,平台运用客户行为信息、申请信息、征信信息和互联网大数据进行交叉验证和数据建模,对客户进行精准画像,有效的锁定目标客户群体,进一步避免了潜在的欺诈和逾期风险。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汽车金融已经成为行业竞相追逐的蓝海市场,呈现出百舸争流的景象。对比传统金融机构,互联网金融企业往往拥有更加敏锐的市场观察力和执行力。纵观整个汽车金融行业,美利车金融当前市场占有率已跻身行业第一阵营,其单月交易规模也已处于业内领先水平。可以说,在金融服务严重不足的二手车金融领域,美利车金融已经抢先一步,通过汽车金融体系的搭建,形成自身模式、技术、服务的多重壁垒。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