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2月广东PMI为51.4 连续12个月高于荣枯线

中新社广州3月1日电 (记者 许青青)当地官方3月1日公布的2月份广东省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重点企业PMI)为51.4,这是自2011年4月以来广东省PMI指数第一次在春节所在月份仍居于荣枯线上,创下了广东省制造业连续12个月高于荣枯线的新纪录。

广东省PMI指数特约解读专家陈鸿宇指出,2月份的PMI指数表明,开年以来广东省制造业企业的扩张态势更加稳固,“开门红”的势头有望持续。

“5项权重指数中有4项在荣枯线上,其中权重最大的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均居于52.5的高位,供需基本均衡,从业人员指数也重回50.0。”他表示,指数说明广东制造业企业复产情况较好,制造业企业订单持续、较快增长,市场需求明显改善,春节后制造业企业复工情况良好。

陈鸿宇同时表示,受春节假期等因素影响,2月份PMI的11项分指数中,有6项比上月下降;购进价格指数仍处在62.6的高位;作为重要制造业基地的广州,PMI指数连续第二个月滑落到荣枯线下,二月份生产指数仅为48.4。(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