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沪深股市两融余额创一个半月新高

周一沪深两市继续震荡调整,但融资客对于行情似乎仍较为乐观,当日融资重返净买入状态,27.09亿元的金额为近期的相对较高位水平。截至2月27日,沪深股市两融余额为9082.08亿元,刷新了1月13日以来的新高。而无论从行业板块或者从个股层面来看,融资客仍然倾向于采取“抓大”策略,而成长板块则成为净偿还的“重灾区”。

融资重返净流入

本周一沪深两市纷纷小幅低开,午后更是出现了单边下跌走势,整体市场跌多涨少,量能也随之出现进一步萎缩。上证综指更是于本周一接连失守了5日及10日均线位置,将上周一以来的半数成果尽数吞没。

不过这似乎并未阻挡融资客的加仓步伐,在2月24日小幅净偿还之后,本周一融资重返净买入状态,且净买入金额为27.09亿元,为近期的相对高位水平。

据Wind资讯数据,截至2月27日,沪深股市两融余额报9082.0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了27.58亿元,为1月13日以来的新高。其中,沪市两融余额为5306.88亿元,深市两融余额为3775.20亿元,分别较前一交日增加了16.58亿元和11亿元。

融资方面,截至2月27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报9041.24亿元。其中,当日的融资买入额小幅回升至375.26亿元,但距离前一周400亿元以上的水平仍有一段距离,而当日的融资偿还额也小幅回升,报348.17亿元。由于融资买入额的增幅明显高于融资偿还额的振幅,因此当日融资成功转回净买入状态。

与融资客积极加仓的乐观情绪相对应,昨日沪深两市的“收尾战”成功翻红。昨日沪深两市开盘后维持震荡走势,其中上证综指受到10日均线压制维持窄幅震荡走势,但伴随着银行、有色金属等板块相继发力,沪深两市开始企稳回升,上证综指尾盘更是一路走高,最终交易所核心交易指数均以红盘报收。不过从沪深两市缩量格局来看,这种乐观情绪似乎并未蔓延市场,资金的观望情绪依然浓厚。

布局重心仍在“抓大”

在融资重新回归净买入的背景之下,这些活跃投资者究竟在哪些行业展开重点布局也成为了关注的焦点。

据Wind资讯数据,2月27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当中,共有20个板块获得融资净买入,其中化工、食品饮料和有色金属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在3亿元以上,具体金额分别为4.90亿元、4.61亿元和3.27亿元,而钢铁、医药生物和建筑装饰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也分别达到了2.72亿元、2.18亿元和2.14亿元。此外,建筑材料、房地产、非银金融、纺织服装和交通运输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也都在1亿元以上。

而遭遇融资净偿还的8个行业板块当中,通信、电子、国防军工、计算机、农林牧渔、商业贸易和公用事业板块的净偿还额在5000万元以上,其中前三者的净偿还额分别达到了9814.27万元、9603.20万元和9273.84万元。

个股方面,包钢股份、君正集团、格力电器和格林美的净买入额超过了1亿元,分别为2.38亿元、1.39亿元、1.05亿元和1.04亿元,而中信证券、万华化学、伊利股份、白云山、中南建设、海南航空等17只股票的融资净买入额也都超过了5000万元。记者 王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