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巴菲特进一步增持苹果股份

美国“股神”巴菲特日前接受CNBC专访时表示,今年以来已经进一步增持苹果股份,当前持仓较去年底增长一倍以上。

去年5月巴菲特首次披露了对苹果的持仓,在去年第一季度买入超过900万股。此后在第二季度,巴菲特增持542万股,第四季度继续大幅加仓近三倍。上周六发布的致股东信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公司持有的苹果股份为6124万股,占苹果流通股本的1.1%,持仓成本67.5亿美元。按照2月27日苹果收盘价每股136.93美元计算,这些持股当前的市值已经达到84亿美元,伯克希尔的账面浮盈在16亿美元以上。

按巴菲特的最新说法,伯克希尔目前已经持有苹果至少2.2%以上的股份。苹果成为继可口可乐之后的伯克希尔第二大重仓股。

巴菲特指出,苹果虽然涉及非常多的科技因素,但很大程度上仍是个消费品公司。苹果的产品有非常高的客户粘性,也具有极高的使用价值。他认为苹果有可能成为美股市场上首个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的公司。不过巴菲特也透露称,由于股价近期跳涨,现在已经不再买入苹果了。

此前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巴菲特对科技行业的投资并不感冒。直到托德·康姆斯和泰德·韦斯勒两位投资管理人加盟伯克希尔后,巴菲特的看法才逐渐改观,2011年斥资超过100亿美元购入IBM股票,成为首笔在科技领域的投资。

去年底以来苹果股价急速上涨,上周创下历史新高,今年内累计涨幅超过18%,过去12个月的累计涨幅达到42%。目前苹果市值已经接近7200亿美元。记者 杨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