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烟台新兴产业成新增长点 规模以上工业主营收入山东居首

新兴产业成为烟台工业发展的新增长点。(资料图) 王娇妮 摄

中新网烟台3月2日电 (张玉雷)记者2日从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烟台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3万亿元人民币、利润1169.6亿元人民币,两项指标的绝对额均居山东省第一位。

烟台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刘福生称,2016年烟台工业新兴产业实现产值3549.3亿元人民币,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21.2%,其中新能源汽车、新能源产业、新材料产业发展迅速,新兴产业成为工业发展的新增长点。

海工企业烟台中集来福士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设计建造能力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且已具备了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批量建造能力。由该企业设计、建造的全球最先进超深水双钻塔半潜式钻井平台“蓝鲸1号”日前交付,该平台是目前全球作业水深、钻井深度最深的半潜式钻井平台,适用于全球深海作业。

位于烟台高新区的泰利集团有限公司日前与机械科学研究总院联合研发了大功率汽车模具3D打印机,利用该设备不仅可缩短三分之一制作工期,还可降低机械零部件热处理过程中产生的能耗和污染。

该公司技术副总经理邵东强称,将智能制造引入生产环节,不仅节省了生产成本,还让企业从传统的模具生产向高端装备制造转型。

目前,烟台市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加快工业转型升级,万华工业园二期、东岳动力总成下一代C系列发动机等一批重大技改项目进展顺利。2016年烟台累计完成技改投资1416.3亿元人民币。

与此同时,烟台市还不断推进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创建了一批智慧园区、智慧工厂、智慧车间,万华化学烟台工业园等多个园区被确定为省级智慧园区试点。

山东烟台是中国重要的工业城市,工业规模总量位居14个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前列。(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