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国家发改委回应“45万亿投资”:非政府刺激计划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记者赵文君、安蓓)针对近来有23个省份发布的总计约45万亿元的固定资产投资额度,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李朴民在国家发改委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投资刺激计划”不是一回事,不具有可比性。

“2016年,我国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0.65万亿元,同比增长7.9%。如按照这一速度,2017年全国32个省级单位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将会达到65万亿左右,这与23个省份今年的投资可能达到45万亿是基本匹配的。”李朴民说。

李朴民认为,“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是全社会以货币表现的制造和购置固定资产活动的工作量以及与此有关的费用,“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既包括政府投资,也包括民间投资,还有外商投资等其他投资。所谓“投资刺激计划”,是在特殊时期需求不足的情况下,主动增加政府投资的规模,来拉动内需、稳定增长。

李朴民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制约经济发展的因素,供给和需求两方面都有,但是矛盾的主要方面在供给侧。因此,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不能搞“大水漫灌”式的强刺激。要切实从满足需求出发,从严重制约经济发展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着手,既补发展短板也补制度短板,增加有效供给,坚决防止形成新的过剩产能和盲目重复建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