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股市“两会行情”抓不抓:热点关键词你猜到了吗?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3日电(罗琨)历年两会都牵动着A股市场的神经,“两会行情”这一名词也为广大投资者所熟知。今年两会行情怎么走?又有哪些重点板块值得关注?各家券商分析师都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两会行情”有没有?

广发证券指出,历史经验表明,两会行情大概率存在,且会前更为显著,中小创业板平均涨幅更高。

广发证券分析师陈杰等人指出,“数据真空”叠加“政策期许”,是两会开幕前A股行情大概率存在的主要原因。1-2月传统行业受天气因素和春节影响生产活动趋弱,逐渐步入淡季,此时也是经济数据发布的真空期,参考性很低。而两会前夕投资者对政策预期开始发酵,每年两会的讨论热点都是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改革议题,在国内基本面波澜不惊的背景下,政策环境往往因为两会召开的维稳需求而偏向正面,各类热点轮动带动市场活跃度,催生“两会行情”。

会前会中会后股市怎么走?

西南证券分析师朱斌指出,从2010 年以来的市场表现来看,几乎每年的两会时期,都是A 股不可多得的投资窗口期。从时间段落上来看,会前、会中、会后的表现并不相同:两会前期,市场情绪通常会率先酝酿,呈现震荡上行走势;在两会召开期间,市场以震荡回调行情为主;而在两会召开之后,市场仍有一定的震荡上行空间。

华鑫证券分析师严凯文则认为,两会后上涨行情大概率可期。历来两会后上涨行情大概率存在,华鑫证券统计2007年—2016年“两会”会中和会后一周、一月的表现。会中指数多数趋于平稳,且规律并不是十分明显,而会后一周、一月上证指数和中小板指数大概率上涨,创业板指则无明显规律现象。

哪些板块值得重点关注?

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梳理各家券商研报发现,两会期间各家挖掘的主题板块高度相似,其中“一带一路”与“国企改革”是各家的必备关键词。

数据来源:各大券商研报 制图:中新经纬APP

在已展开的地方两会中,30 个省份均提到了“国企改革”的话题,27 个省对“一带一路”战略有所部署。“国企改革”和“一带一路”相关概念股近期在市场也人气颇高。

一带一路指数近期表现。图片来源:wind

国企混改指数近期表现。图片来源:wind

安信证券分析师陈果指出,国企改革为年度主题,当前首要关注上海国改。“首先上海拥有国内最庞大的地方国有企业体系,具有很强的改革需求和改革基础;其次我们回顾本轮国改,上海做到‘五大最’:分别是改革进程最迅速、改革决心最强、响应中央精神最积极、改革模式最创新、改革方案最可行;最后,上海已经有了诸多改革成果,积累了丰富的改革经验。”上述人士分析称。(中新经纬APP)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