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主力资金加速离场 建筑股最“受伤”

伴随着昨日沪深两市的再度回调,主力资金离场的步伐也随之加大,昨日共296.41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出,其中沪深300板块成为主力资金抛售的“重灾区”。而从行业板块和个股角度来看,如天山股份等前期热门股以及建筑类成为了主力资金撤离的“重灾区”。

近300亿元主力资金离场

在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小幅回升后,昨日沪深两市再度震荡回调,各主要指数纷纷收绿,中信一级行业板块全线尽墨,个股也是跌多涨少。而这也引发了主力资金离场步伐的加快。据Wind资讯数据,昨日共有296.41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出,为7月27日以来的新高。而无论是早盘小幅高开或者尾盘的加速跳水似乎对于主力资金的离场脚步都未造成太大影响,昨日沪深两市开盘时净流出了69.48亿元,尾盘则再度遭遇了62.91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出。也正是由此,昨日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的个股数量回落至798只。

昨日主力资金抛售的“主战场”来自于权重蓝筹板块。沪深300板块昨日净流出金额高达97.20亿元,而且尾盘更是呈现出了净流出规模大幅增加的特征。其中,昨日沪深300板块开盘时净流出13.63亿元,尾盘时则是净流出了23.65亿元。

相比之下,“中小创”的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较小。昨日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分别有48.92亿元和35.80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出。不过不同于沪深300尾盘净流出提速的情况,昨日“中小创”早盘及尾盘净流出资金规模并未出现明显的变化。其中,中小企业板开盘时净流出8.64亿元,尾盘时净流出8.69亿元,创业板则是在早盘净流出5.03亿元的基础上,尾盘小幅放大至6.48亿元。

其实自从2月9日以来,主力资金就持续保持了净流出的状态,而2月22日之后,净流出主力资金规模出现了明显放大的特征,而“早出晚归”打短差的作战方式出现的频率也在显著下降,而这反映出了主力资金的谨慎情绪愈发浓厚,回吐意愿日趋升温的背景。

前期热门遭弃 建筑股成“重灾区”

在整体净流出规模明显增大的背景之下,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也纷纷遭遇了不同程度的主力资金净流出,净流出规模在10亿元以上的板块就有14个,其中建筑装饰、建筑材料和化工板块的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都在20亿元以上,具体金额分别为27.68亿元、25.67亿元和25.56亿元,传媒、非银金融和机械设备板块也分别遭遇了18.98亿元、18.86亿元和18.37亿元净流出。

从行业板块日内资金流向的情况看,主力资金谨慎情绪还是出现了尾盘加重的情况。昨日开盘时,共有6个行业板块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分别为非银金融、银行、通信、采掘、钢铁和公用事业,其中非银金融和银行板块更是分别获得了3.05亿元和2.37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入。然而建筑材料、化工、机械设备、建筑装饰和国防军工板块的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都在5亿元以上,具体金额分别为10.37亿元、8.72亿元、6.69亿元、5.36亿元和5.21亿元。

而尾盘时,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的板块就只剩下综合,金额也只有431.15万元,而建筑装饰和非银金融板块分别遭遇了7.35亿元和5.74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出,传媒、化工、交通运输、电子、机械设备、有色金属、公用事业、建筑材料等11个板块的净流出金额也都超过了2亿元。

个股层面上,天山股份、华铁科技、乐视网和中国建筑的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超过5亿元,如通股份、中国平安、民生银行的净流出金额在3亿元以上,另有兴业银行、中国重工、美盛文化、铜陵有色、京东方A和中国铁建的净流出金额超过2亿元。

由此可见,前期热门的股票成为了主力资金回吐的重点,而建筑类更是成为了净流出的“重灾区”。记者 王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