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加息预期急剧升温 美元短线加速上攻

□嘉瑞基外汇之星 李映辰

本周美联储官员开启“加息大合唱”,而作为美联储主席耶伦“密友”的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也加入其中,令市场对美联储3月加息的预期进一步升温,美元指数延续涨势。

自耶伦就任主席以来,美联储一直尽量不让市场对其政策感到意外,这也产生了这样一种现象:在过去两年中,除非在市场上已经营造了足够的加息预期,否则美联储不会贸然加息。而近期美联储如此密集地为加息造势,似乎表明美联储在向市场发出暗示:我们已经准备好加息了。美联储过去两次加息都是在市场加息预期超过70%的情况下出现,眼下加息预期也已经到达80%附近,美联储的“造势目的”可能已经达到。

布雷纳德本周表示,全球经济改善与美国稳健复苏,表明美联储“很快将适宜”加息,为美联储官员暗示最早可能3月加息的行动再添重要砝码。布雷纳德被称为美联储主席耶伦的“亲密盟友”,并且是美联储理事,拥有永久投票权。布雷纳德曾被称为“大鸽派”,她的态度出现重大转变,这对于投资者而言是一个重磅信号。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和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本周在各自的演讲中均暗示,美联储3月份会议将考虑加息。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数据显示,美联储本月加息可能性已经升至80%,而本周初只有52%、上周只有34%。眼下,3月美联储基金期货合约表明,3月加息的概率为70%,而本周初这一概率仅为23%。美联储主席耶伦和副主席费希尔将在周五发表讲话,这将是投资者短期的关注焦点。美联储将于3月14日至15日举行下次政策会议,根据美联储内部有关与外界沟通的新规定,周五将是在会议前引导市场预期的最后机会。

美元指数短线强势上行冲高。从日线图上看,价格围绕均线系统反复穿越,目前仍然站稳在101.00的道氏高点上方。再看4小时图,低位反弹的主趋势仍在延续,前方高点101.70的阻力已被小幅升破,上涨空间被进一步打开。短线美元指数的上攻斜率较大,预计后市继续走高的概率较大。

加拿大央行在本周的利率会议上决定维持指标利率在0.5%不变。加拿大央行本次发表的利率声明十分简短,出人意料。声明称,未考虑能源价格上涨将1月通胀率推升至2%之上所产生的临时性影响,综合考虑核心通胀的三个指标,继续显示加拿大经济中仍存在大量闲置。加拿大央行表示,仍在继续关注1月货币政策报告中提及的各种风险,其中包括美国新总统特朗普将要推出的政策不够明朗等。加拿大央行称,近期全球和加拿大经济数据符合该行对经济状况正在改善的预估。近期出炉的消费支出和楼市数据显示,2016年四季度加拿大经济增速可能略快于央行预期的1.5%,但出口仍面临竞争力方面的挑战。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公布之后,美元兑加元短线上涨超过50个基点。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