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杨凯生:要对部分金融交易、金融产品实施穿透式监管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庞无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商银行原行长杨凯生6日在京表示,对中国的金融稳定不能掉以轻心,要警惕各类风险,采取有效措施,特别是对现在监管没有覆盖到的一些金融交易行为、金融产品实施所谓的穿透式监管。

杨凯生在当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做出上述表述。他指出,过去讲到金融风险,人们主要关心的是银行业的不良贷款是否增加。现在随着中国金融改革的深化和市场发育水平不断加深,许多金融产品、金融交易行为已经跨行业、跨机构,甚至是跨监管。

在这样的情况下,杨凯生表示,确实需要对各类风险引起警惕,要采取有效措施。

图为杨凯生答记者问。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但同时杨凯生指出,也要对中国金融稳定充满信心。2016年第四季度中国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为1.74%,是去年四个季度当中最低的,不良贷款的增加额是近三年来最少的。

杨凯生透露,今年中国各家商业银行利润总额预计将超过2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再加上十几万亿元的资本金,银行业消化目前不良贷款损失的能力是充分的。”

对于其他风险,杨凯生说,对于流动性风险、房地产市场波动风险、外部冲击和汇率风险等等,有关部门都在加强管理。比如,针对资产管理,最近央行正在牵头组织有关部门共同制定一个管理办法,“这些措施跟上去以后,我们碰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风险是能够有效控制的”。(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