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厉以宁:2017年经济增速可能会突破6.5%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近日表示,中国正处在转型阶段,结构性调整没有结束,2017年中国经济增速可能会突破6.5%。

对于中国经济探底是否已到拐点,厉以宁指出,中国现在正处在转型阶段,要从原来把速度和数量放在主要位置的发展方式,转变为以效率和质量为中心的发展方式。所以我们的结构性改革问题一直在进行之中,如果认为现在中国经济已经到了转型的阶段,那首先要问:我们的结构性调整已经结束了吗?没有结束。基于此,经济在运行中不会像过去那样有一个“V”字型,下去再上来,或者“U”型,下去再上来。“我们的国情表明,我们是在不断的转型、不断的改革当中来达到新的位置。所以现在说中国经济已经处在转型阶段的拐点不一定符合中国的实际。”

针对2017年中国经济能否实现6.5%左右的增长目标,厉以宁指出,经济中最重要的问题是效率问题,效率有两个基础,一是物质技术基础,包括有多少厂房、多少设备、多少原材料、质量如何、劳动力质量如何。它是增长的保证。另一个是效率的道德基础。比如说人们的认同感,这是一个巨大的道德力量。道德力量调节能够带来意想不到的成果。所以在今年的增长当中,能不能有6.5%以上的增长,要看我们的效率基础怎么样,能不能使大家都感到有新的突破。“但是有一个重要条件,也是好消息,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全国上下都在为开好十九大献出自己的力量。这就表明,我们2017年的GDP可能会突破6.5%,也有可能在经济中取得更多成就。”(金辉)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