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债务逾期 众和股份盈利核心将被拍卖

新京报讯 (记者李春平)3月9日,深交所对众和股份下达问询函,要求其对控股子公司金鑫矿业借款2亿元未如期偿还,采矿权面临司法拍卖一事做出详细披露。金鑫矿业2016年上半年净利润3054.36万元,占上市公司同期净利润97.86%。

众和股份的逾期欠款来自2015年。根据公告,2015年2月,金鑫矿业向中融信托借款2亿元,用于矿山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以金鑫矿业持有的四川阿坝州锂辉矿采矿权作为抵押,众和股份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在2016年2月借款到期后,金鑫矿业并未如期偿还。3月8日,众和股份公告称,2016年7月,公司拟通过向金鑫矿业增资的方式解决其债务问题,由于金鑫矿业少数股东未同意该增资方案,故未能实施。

债务逾期后,中融信托于2016年5月向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申请执行,法院于一个月后出具执行裁定书,将众和股份及金鑫矿业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同时将冻结、扣划金鑫矿业、众和股份的银行存款2.34亿元。新京报记者注意到,金鑫矿业及众和股份被冻结的银行存款,占上市公司众和股份2015年经审计净资产的33.29%。

早在去年6月,金鑫矿业及众和股份就被列为失信执行人,部分资产被冻结,但上市公司众和股份并未主动披露上述事项。在今年2月22日,有投资者通过深交所互动易咨询“市场传闻金鑫矿业采矿权将被拍卖”的问题,众和股份也仅回复“金鑫矿业债务问题在协调处理中”。

3月3日,投资者将江油市法院淘宝司法拍卖告知书发到网上,众和股份才在3月6日停牌进行核实。3月8日,众和股份公告称,由于还款方案未能最终确定,近日四川省江油人民法院正在进行案件抵押物司法网上拍卖的准备工作,金鑫矿业采矿权面临被拍卖的风险。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