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数十名学者齐聚云南西双版纳 为边境发展“把脉”支招

中新网西双版纳3月13日电 (王祎)13日,“云南社科专家西双版纳行”活动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启幕。近20名来自省内外的社科学者共同论道,对西双版纳“生态”、“旅游”、“沿边开放”等问题进行考察,并“把脉”支招。

西双版纳州与老挝、缅甸接壤,边境线长966公里,约占云南省边境线总长的四分之一,是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各国连接最便利的国际通道之一。同时,该州有中国唯一的热带雨林保护区,是中国乃至全球重要的生物资源和物种基因库。

西双版纳州副州长吕永和表示,西双版纳虽区位条件优越、自然资源富集,但同时制约因素也很多。“目前来看,西双版纳的沿边优势没有得到充分发挥,基础设施落后、产业结构转型困难,”他表示,希望各位专家通过考察为西双版纳的发展提出好的建议。

据考察行程安排,来自各地的专家在未来一周内将实地考察中老边境口岸、国家级公益林、勐海茶厂等地,针对沿边开放、跨境旅游、生态建设等方面的10个课题进行研究,为发展困境支招。

“云南社科专家基层行”活动创办自2003年,迄今已在云南省14个州市成功组织。活动旨在通过组织社会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实际工作部门的负责人共同深入一线,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州市经济发展中的问题和难题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法。(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