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新疆牧民聚福海采“养驼经” 增“造血”能力

3月13至14日,“第二届边疆牧民养驼致富经验交流会暨表彰大会”在新疆阿勒泰地区福海县召开。 史玉江 摄

中新网新疆福海3月14日电 (史玉江)13日至14日,“第二届边疆牧民养驼致富经验交流会暨表彰大会”在新疆阿勒泰地区福海县召开,来自新疆各地州的300余名养驼代表与国内骆驼专家及行业龙头企业一起,交流养驼致富经验、探讨骆驼产业的未来发展。

“福海很多牧民已将自己的牛羊卖掉,筹集资金养殖骆驼。”是次大会上获40000元奖金的养驼大户木尔扎别克·塔皮告诉中新网记者,他家2016年收入已超过60万元。

木尔扎别克曾在昌吉州生活,2008年到福海养殖骆驼,2009年定居福海。经过近10年的努力,现有奶驼200余峰,在他的带动下,其3个亲戚先后加入到养驼行业中,年收入均达到30万元。

58名养驼大户获当地驼奶加工企业120万元奖励。 史玉江 摄

目前,新疆阿勒泰地区牧民养驼积极性高涨。据介绍,2016年有370户奶驼养殖牧民仅售奶收入已达20万元,骆驼产业发展势头明显加快。

交流会上,新疆畜牧科学院的研究员给牧民们讲授了一堂关于如何健康养殖奶驼的知识讲座,阿勒泰地区农广校聘请来了骆驼专家,为牧民们“传经送宝”。

58名养驼大户在是次大会上获得当地驼奶加工企业120万元的奖励,15名养驼致富能手获全资赞助出境旅游15天。

中共福海县委副书记李天新介绍了政府支持骆驼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他告诉记者,“通过养殖户养驼致富经验交流,可带动国内更多牧民参与骆驼养殖,从而依托骆驼养殖实现脱贫致富,让骆驼产业成为‘富民兴边’的支柱产业。”

据了解,新疆阿勒泰地区养殖骆驼历史悠久,骆驼种群数量约占中国骆驼总量的三分之一,而福海县是该地区奶驼养殖最为集中的县,曾在2013年荣获“中国驼奶之都”殊荣。(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