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记账理财APP活跃用户近3200万 需注意资金安全

近年来,支付宝、腾讯、网易有钱等纷纷进入记账理财市场,争抢互联网金融的新蓝海。易观发布的2016年第4季度《中国记账理财APP移动市场季度监测报告》显示,记账理财APP活跃用户人数已超3188.6万人。易观分析认为,目前记账理财APP领域行业梯队划分明显,马太效应愈发凸显,在流量获取成本较高、新用户开发逐步饱和的情况下,存量用户的价值挖掘将会成为记账理财平台的重点。

实习生 金雨濛 扬子晚报记者 李冲

数据

活跃用户人数超3188.6万

记账理财行业梯队划分明显

“以前习惯用纸和笔记账,但坚持下来觉得好难,现在用记账软件,玩手机时可以随时记录一下,真是很方便,就连生意流水也可以有独立的账本,对记账软件越来越依赖了。”南京80后小杨发出如此感慨。

与市民记账习惯密切相关的,是记账理财市场的发展。易观发布的报告显示,记账理财APP活跃用户人数已超3188.6万人,其中,随手记是记账理财领域唯一一款活跃用户规模在千万级水平并保持增长的产品。人均单日启动次数统计显示,多数平台人均单日使用次数在2-3次之间,随手记以4.02次位居第一,51信用卡管家则以3.12次紧随其后。人均单日使用时长上,随手记以82.37分钟位居行业首位。

易观分析认为,目前记账理财APP领域行业梯队划分明显,随手记以千万级的活跃用户位居第一梯队,51信用卡管家、挖财记账理财、卡牛信用卡管家以600万左右的活跃用户规模形成第二梯队,其余平台则位于第三梯队。存量出现差距的同时,平台活跃用户规模增量的变化将导致梯队之间差距继续拉大,未来记账理财APP领域“马太效应”(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现象)将会越加凸显。

提醒

金融衍生服务成竞争热点

方便的同时注意资金安全

在理财领域,个人理财因碎片化和高流动性的特征,最先完成了从线下到线上的过渡,此外,记账理财APP上丰富的数据意味着可以通过用户的消费场景诊断其需求并匹配服务。让用户在记账这一场景中一站式完成所有理财行为,以标准化服务为用户提升理财效率从而实现财富的持续增值。

易观指出,在流量获取成本较高、新用户开发逐步饱和的情况下,存量用户的价值挖掘将会成为记账理财平台的重点。为此各平台纷纷推出信贷、理财等金融衍生服务来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平台以记账理财功能为入口,获取流量,同时推出金融衍生服务,通过打造金融闭环服务,同时还能够借助增值服务,将流量优势变现,获得新的营收增长点。

同时,业内人士提醒,很多记账软件有自动记账的功能,但需要提供卡号、网银查询密码,以便平台与网银互通,自动记录该卡内的资金变动,这种方式确实为用户提供了便利,但也存在着因账号密码被盗导致的财产受损等安全隐患。各银行客服人员表示,不建议将银行卡信息透露给第三方,如自动记账软件等,并表示因此财产受损,银行不承担相应责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