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人大代表马誉峰:尽快出台微信公众号管理细则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4日讯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马誉峰建议,尽快出台微信公众号管理细则。

马誉峰提出,微信公众号的健康发展需要基于程序健全下的公平网络环境,然而当前微信公众号官方所设定的举报、投诉、处理机制确较为粗放,没有设置投诉理由分类,任何人都可以随意投诉,且投诉人无需承担责任,恶意举报、无故投诉也因此成为网络一害。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马誉峰

“由于公众号面向人群较广、受众思想动机较为复杂、相关管理政策缺位等原因,损害公众号利益的情况经常出现,如被恶意举报、无故投诉导致公众号文章在事实认定未清前被删,甚至封停。” 马誉峰说。

马誉峰提出三项建议,一是尽快出台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自媒体管理细则。在解决有法可依的同时,不断强化监管与执法力度,切实强化政策导向,在充分发挥网络积极性的同时,充分保护自媒体、原创作者的积极性,按照管理细则引导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自媒体迈进良性发展轨道。

二是加强申诉管理,维护原创者权益。可借鉴淘宝申诉机制,要增设专职人员,及时听取被诉者意见,谨慎删贴及封号。一旦举报成立,不立即删除文章,给被举报者一定申诉时间,切实维护原创者权益。

三是严防乱投诉等恶意阻挠自媒体发展的行为。原创精神需要维护,正能量更需要传递。举报者必须出示正当举报理由,不能无端随意举报。如确定是恶意举报,必须拿出具体措施并给出相应惩罚,切实遏制乱投诉行为。

代表委员小资料:

马誉峰,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