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两融余额暂缓升势 通信股仍受偏爱

在持续回升之后,近两交易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有小幅回调,截至3月10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收报9098.34亿元,环比减少34.21亿元,占A股流通市值的2.23%。以周为周期计算,两融余额已经连续7周回升。分析人士指出,昨日放量走高,多头反弹强劲,近期的调整可能已经接近尾声。但周四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落地前,市场或仍有反复。

两融余额小幅回落

10日,沪市两融余额为5313.07亿元,深市两融余额为3785.27亿元。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则为9053.99亿元,融券余额为44.35亿元。

3月8日以来,两融余额持续回调,从3月8日的9141.02亿元,减至最新的9098.34亿元,减少了42.68亿元。以周为周期计算,两融余额已经连续7周回升,从1月26日当周的8679.81亿元至今,增加了418.53亿元,增幅5%。

新时代证券研发中心研究总监刘光桓指出,周一大盘低开后一度击穿3200点下探至最低3193点,但随后在保险等权重股护盘带动下,抄底资金陆续介入,大盘节节攀升,最终以最高点收盘。日K线收出一根带长下影线的光头阳线,成交量放大,显示多头反弹强劲,目前看,大盘已收复了多条中短期均线,形态上已有突破下降通道上轨的态势,显示3193点有可能是阶段性的低点,近两周以来的调整有可能接近尾声。不过,目前全球市场都在等待周四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预计A股市场还会有所震荡反复,但调整的幅度已经不会太大了,逢低介入一些优质潜力股应该是最佳的策略。

融资客青睐通信板块

从28个申万一级行业的两融情况看,两融余额在500-800亿元之间的第一梯队,仍然被非银金融、医药生物、计算机、有色金属和房地产等五大行业占据,两融余额分别为788.15亿元、582.1亿元、534.99亿元、529.71亿元和526.92亿元。200亿元至500亿元之间的第二梯队所包含的行业多达13个,排名居前的仍是传媒、电子、化工、银行、建筑装饰、公用事业和机械设备等;第三梯队即两融余额在100亿元至200亿元之间的,涵盖食品饮料、采掘、综合、家用电器、建筑材料、轻工制造和农林牧渔等7个板块。第四梯队包括纺织服装、钢铁和休闲服务,两融余额不足百亿元。

从融资净买入情况看,当日仅通信、建筑材料、休闲服务和化工4个行业呈现融资净买入,金额分别为7385.99万元、1600.57万元、1584.74万元和787.51万元。其余行业均呈现融资净卖出状态,排名前6且净卖出金额在2亿元以上的行业有非银金融、机械设备、电子、医药生物、传媒和食品饮料,净买入金额分别为4.03亿元、3亿元、2.54亿元、2.27亿元、2.18亿元和2.11亿元。

ETF方面,3月10日融资净买入最多的是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为6135.64万元。其次是易方达恒生H股ETF和国泰上证5年期国债ETF,净买入金额分别为278万元和44.15万元。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王朱莹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