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兰州老厂房变众创空间 出“干货”扶持创客(图)

3月14日,兰州岚沐文体旅创意产业园内,年轻创客正在工作。 李浩 摄

中新网兰州3月14日电 (杨娜)“我给年轻创业者的租金比当时仓库对外出租的租金都低,旧厂房遗留的钢筋、板材,随便拿去装修用。”14日,兰州岚沐文体旅创意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祁勇盛表示,要建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要支持创业,必须拿出“干货”,必须有诚意。

2016年8月7日,兰州岚沐文体旅创意产业园启动。始建于1952年的兰州木器厂转型文化旅游产业。以保护老工业厂区内珍贵的建筑遗迹为宗旨的产业园项目,整合各类文化及旅游资源并合理开发利用,使保存了半个多世纪的老旧厂区焕发出新的生机。

而最大限度地保留并利用老旧厂房的特色建设产业园,亦是祁勇盛的心愿。产业园的建设,在依托原兰州木器厂老厂房和仓库的基础上,进行外立面的装修和改造,打造国家级的文化示范园区、全民健身户外基地、众创空间(企业孵化器)、自驾游的城市基地和旅游集散中心。

图为园区内一家摄影工作室。 李浩 摄

当日,中新网记者探访了位于黄河风情线七里河段的兰州岚沐文体旅创意产业园。古朴原始的木制屋顶厂房配合前卫时尚的装修风格,每一位入驻的商户和创客,都可以“肆意”地处置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祁勇盛鼓励他们按照自己的想法大胆装修,并为其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

在用来做现代健身体验的500平方米厂区内,一排用来砌墙的旧砖瓦整齐地码放在旁边,工人们正在加班完成隔断分层工作。祁勇盛介绍,像这样的工厂遗留建筑用料,他免费提供给入驻商户,尽可能地为他们节约成本。

正是看中了岚沐文体旅创意产业园的诚意,考察了八个月之久的吴凌最终选择将北京天图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安家在此。除了具有诚意的支持政策之外,拥有历史传承的老旧厂区,更是与吴凌打算做文化创意传承的的初衷不谋而合,对于她来说,这里不仅为她和她的团队提供了场所,更是提供了创业的机会。

大学刚毕业的天潮和同学一起来到这里,开启了自己钟爱的唐卡绘画事业。园区更是为家在外地的年轻创业者提供食宿条件,让他们在思考和创作的同时少了后顾之忧。

文化创意企业、体育产业、大学生创客……丰富的业态形式,也使得原来以仓储为主的业态得到调整。这也成为园区“挑选”入驻商户的硬性条件,不符合业态要求的商户,到期的将不再续租,未到期的劝其提前搬走。

截至目前,兰州岚沐文体旅创意产业园已有商户173家,解决就业639人,有力地带动辖区就业安置。对于企业原有的员工,园区通过提供新的物流、安保等方面的岗位,使得原有员工队伍稳定,取得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

下一步,祁勇盛说,他将继续按照业态要求进行招商,完善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以保证商户的正常经营。通过合理的规划设计,他希望将产业园打造成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的新亮点,打造成“双创”的新平台和全民健身活动基地。(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