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第十八届“青洽会”赴湖北招商 谋求共同发展

发布会现场 梁婷 摄

中新网武汉3月14日电 (梁婷)“我们热忱邀请湖北和各兄弟省区市、国内外各类企业和广大客商到青海观光考察,洽谈合作。”14日,第十八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青洽会”)新闻发布会在武汉举行,青海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姚琳发出热情邀请。

第十八届“青洽会”以“开放合作、绿色发展”为主题,将于2017年6月20日至23日在西宁市举行。“湖北省是青海加强与长江流域交流合作的重点省份之一。”青海省政府副省长王黎明表示,近年来,通过“青洽会”平台,两省之间各层次全方位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他介绍,在2014年至2016年三年间,湖北省各类企业在青海投资协议金额40多亿元(人民币,下同),到位资金6亿元,涉及文化旅游、医疗卫生、轻工纺织、商贸流通等领域,促进了青海地方经济发展。

姚琳介绍,本届“青洽会”立足青海省资源优势和产业特点,在新能源、新材料、有色金属精深加工、装备制造、盐湖化工、特色轻工、农牧业产业化、文化旅游、基础设施等方面,推出了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具有特色优势和发展潜力的重点招商引资和投资合作项目。他期待国内外客商携带成熟项目参会推介、交流信息,以谋求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此外,记者还从当天发布会获悉,第十八届“青洽会”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投资合作交流、商品贸易等内容,共组织开幕式系列活动、主题活动、专题活动和投资促进活动四大类共50余项重点活动。同时,还将举办第四届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

“青洽会”是西部地区重要的经贸洽谈活动之一,自2000年开始举办,会议主要特色是突出结构调整、东西部合作、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目前,“青洽会”已成为加强区域经济合作,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平台。数据显示,截至第十七届“青洽会”,已累计签约金额12383亿元。(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