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耿西岛保险部门向中国市场开放

中新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 刘长忠)耿西岛金融服务委员会(GFSC)负责人William Mason和中国保监会国际部负责人姜波,14日在北京共同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双方保险监管部门将建立相互协助关系并提高监管信息交换效率。这标志着耿西岛保险部门向中国市场开放。

近年来,耿西岛金融服务委员会不断与中国保监会、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和金融稳定与技术委员会(FSTC)合作,在增进相互理解的基础上,共同促进保险业务的国际项目发展。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中国经济与国际市场一体化程度不断加深,企业越来越多地走出去,海外资产收购和海外设立企业越来越常见,全球化的资产配置越来越重要。仅中国中央企业的业务分布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境外资产规模超过5万亿元人民币。

耿西岛驻中国首席代表翁玮表示,耿西岛是欧洲最大也是世界第四大自保中心,多年来,耿西岛以保险业务的专业水平闻名于世,并能够让外国企业通过设立自保公司的形式以控制成本。由于其特殊的法律和政治架构,以及满足现行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监管标准的谨慎监管原则,吸引了超过800家保险机构在耿西岛设立。特别是,耿西岛不受英国脱欧事件影响,未来仍具有自由进入欧盟市场的能力。

截至2016年底,全球自保公司数量达到6531家,年均增加200至300家,大型跨国企业普遍选择自保公司作为风险管理工具,90%的世界财富500强企业已拥有自保公司。

截至目前,中国企业至少已在国内外设立了9家自保公司,中国自保业发展逐渐进入快车道,自保公司在注册地选择呈现多样性的发展趋势。既有选择在岸注册自保公司的企业,也有选择离岸设立自保公司的企业。(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