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二连浩特2016年为蒙古国消费者挽回超百万损失

中新网二连浩特3月15日电 (乌娅娜)“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工商局获悉,2016年,该局受理蒙古国消费者投诉41件,解决41件,为蒙古国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5.2万元人民币。

中蒙最大口岸城市二连浩特市位于中国正北方,与蒙古国最大的口岸城市扎门乌德市相隔9公里,是中国最大的公路、铁路口岸,便利的国际国内交通搭建起中蒙经贸网,平均每天超过5000人进出境。

记者了解到,2005年3月,二连浩特市消协与蒙古国扎门乌德市消费者协会签订了合作协议,标志着中蒙两国边境地区共同维护消费者权益协作工作机制正式建立。

近年来,二连市工商局在保护国内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同时,积极开展保护蒙古国消费者合法权益工作。营造二连口岸“亲商、安商、留商”氛围。在涉外服务场所和涉外商场、市场醒目位置设置中、蒙、斯拉夫三种文字的消费投诉提示牌,告知维权途径,提醒及时维权。

据悉,二连浩特工商局还与蒙古国乌兰巴托市、扎门乌德市消协建立了跨国投诉异地处理机制,最大限度地方便涉蒙消费纠纷投诉解决。

二连浩特市消协目前聘请了16名蒙古客商为“消费维权义务联络员”,在蒙古客商中建立起消费维权沟通的桥梁。(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