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资金抓大放小 尾盘广泛布局

本报记者 张怡

昨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逾143亿元,环比周二缩减逾50亿元,主要系尾盘资金出现回流情形,在大多数行业都有布局。在“中小创”遭遇资金回吐的情况下,沪深300独获资金青睐,短线风格再度转向,周期性板块再度站在风口。

沪深300获得资金净流入

分市场板块来看,昨日沪深300资金净流入3.73亿元,相较于前一日的净流出逾43亿元,可见资金态度的变化。其中,昨日开盘净流出逾10.37亿元,而尾盘净流入逾13.55亿元。值得关注的是,超大单净流入11.15亿元,这种情况在本周一也曾经出现过,当日净流入逾24亿元。

“中小创”方面则是资金出逃的主区域。创业板昨日资金净流出近37亿元,尽管相较于周二的净流出额缩减近24亿元,但是仍然负担较重,拖累了行情。其中,开盘净流出16.76亿元,而尾盘回流4.73亿元。

中小板方面,昨日资金净流出41.88亿元,环比上一交易日增加逾2.7亿元;其中,开盘净流出12.68亿元,而尾盘净流入3.25亿元。

新时代证券研发中心研究总监刘光桓指出,周三大盘继续呈现窄幅震荡的走势,成交量有所减少,显示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多头略胜一筹,终盘再收一根小阳线,继续维持在各条均线之上。周四美联储公布议息会议结果,预计加息是板上钉钉。由于市场早有预期,而且大盘已经震荡调整了两周有余,“靴子”落地,利空出尽,估计对市场的冲击不会太大。较为乐观的预测,周四大盘有可能呈现低开高走的格局,一些被压抑已久的做多情绪有可能会爆发,就此展开春季第三波上涨行情。当然也要时刻设置好止损位,以防不测。

尾盘资金布局多行业

行业方面,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5个行业获得资金净流入。其中,建筑装饰、电子和家用电器行业的主力净流入额居前,分别为9.47亿元、1.90亿元和1.71亿元;食品饮料和钢铁行业也均获得超过9800万元的资金净流入。相对而言,化工、计算机和机械设备行业的资金净流出额居前,分别为19.58亿元、18.75亿元和15.4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从尾盘资金情况来看,28个行业中共有17个行业获得尾盘净流入。其中,建筑装饰、汽车和有色金属行业的尾盘吸金力最强,分别获得4.97亿元、2.41亿元和1.91亿元的尾盘净流入额;公用事业、电气设备、食品饮料等8个行业的尾盘净流入额也均超过亿元。相对而言,农林牧渔、交通运输、商业贸易、休闲服务行业则在尾盘遭遇资金净流出,不过额度均未超过2600万元。

个股方面,昨日沪深两市共有948只个股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环比增加逾40只;而有1956只遭遇净流出。其中,科达利获得7.64亿元的资金净流入,遥遥领先;中国建筑、华新水泥(600801,股吧)和中天城投(000540,股吧)的净流入额也均超过2亿元。相对而言,网宿科技(300017,股吧)昨日资金净流出额达到6.74亿元,远超过其他个股;此外,天山股份(000877,股吧)、中航黑豹(600760,股吧)和云意电气(300304,股吧)的资金净流出额也均超过3亿元。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