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项俊波:稳妥推进保险资金运用等重点领域改革

■本报记者 傅苏颖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3月15日,中国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项俊波指出,要把防控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有序化解处置突出风险点。进一步完善监管制度,健全风险防控体系,筑牢保险业风险“防火墙”,守住保险安全底线。

项俊波要求,要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为契机,统筹推进保险各项工作。继续稳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坚持以推进保险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稳妥推进保险市场准入退出、产品条款费率、保险资金运用等重点领域改革,更好地适应和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元化的保险需求。

在推动保险业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项俊波指出,围绕重点工作,突出保障主业,在服务“三去一降一补”、实体经济发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战略、政府职能转变、生态环境保护、健康中国建设、养老保障等领域,发挥好保险业风险保障的独特功能,发挥好保险资金的长期投资优势,着力提升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为国家重大战略和发展全局提供有力支持。

最后,项俊波指出,要切实保护好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保险消费者反映强烈、期待迫切的问题,持续开展亮剑行动和专项整顿,完善保护保险消费者权益的长效机制,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真正实现“保险让生活更美好”。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