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恒大与深圳地铁结盟 深铁成万科表决权最高股东

福州民众从万科楼盘工地旁经过。(资料图片) 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本报讯(记者 孙杰)恒大与深圳地铁结盟了。昨晚,万科公告称,公司股东深圳地铁与恒大集团签署协议,后者及其下属公司将持有14.07%万科股份的表决权、提案权等委托给深圳地铁,有效期一年。由此,深圳地铁在未来一年可行使万科共计29.38%的相应权利,成为拥有万科表决权最高的股东。

昨天下午恒大方面称,当日已与深圳地铁签约,双方将在城市建设、轨道交通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两个搅进万科股权大战的公司,最终走到一起,引发诸多猜想。昨晚万科晚间就发出公告详解此事。

公告称,公司股东深圳地铁于2017年3月16日与恒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于同日与恒大下属企业签署委托协议,约定在框架协议生效之日起一年内,恒大下属企业将持有的标的股份表决权、提案权及参加股东大会的权利(简称“特定股东权利”)不可撤销地委托给深圳地铁,由后者自行决定特定股东权利的行使。自协议签署之日起一年内,深圳地铁可行使万科共计29.38%的表决权、提案权及参加股东大会的权利。

由此,深圳地铁超越宝能,成为拥有万科表决权比例最高的股东。此外,恒大旗下的昱博投资等9家公司,已将持有的万科14.07%的A股股份全部质押给中信证券,为期一年。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