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云南2016年口岸进出口额达138.9亿美元 实现逆势增长

中新社昆明3月20日电 记者20日从云南省商务厅口岸办获悉,2016年,全省口岸进出口额完成138.9亿美元,同比增长0.9%。其中,中缅天然气项目从瑞丽口岸共完成进口货运量286万吨,进口额达13.3亿美元。

据云南省商务厅口岸办提供的数据显示,2016年,全省各级商务(口岸)、海关等管理部门推行口岸通关便利化建设和改革,完善云南电子口岸大通关服务平台功能,推进“三互”大通关建设,全省口岸进出口额、货运量、出入境人员和出入境交通工具4项指标均实现逆势增长。

随着云南与越南交流合作日益紧密,通关便利化条件进一步改善,境外市场不断开拓,中(国)越(南)边境口岸4项指标全面增长:口岸进出口额共计完成25.5亿美元,同比增长59.5%;口岸进出口货运量完成341万吨,同比增长19.8%;出入境人员达到574万人次,同比增长16.2%;出入境交通工具达34万辆(列)次,同比增长43.7%。

与此同时,对缅甸边境口岸4项指标止跌回升,对老挝边境口岸4项指标有升有降。中缅天然气口岸重点项目优势突出,2016年,中缅天然气项目从瑞丽口岸共完成进口货运量286万吨,进口额达13.3亿美元。

在全省25个口岸中,重点口岸示范带动作用明显。其中,综合排名前5的口岸分别是瑞丽(中缅)、河口(中越)、磨憨(中老)、孟连(中缅)、昆明机场,合计占全省口岸进出口额的70%。

2016年,云南口岸边民互市高速增长。口岸边民互市进出口额共计完成16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2.4%。(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