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贵州探索“政、数、企”服务模式 助推中小企业发展

3月21日,腾邮合作服务民营经济,助推中小企业发展--2017年贵州省民营企业服务年系列活动在贵阳举行。 张伟 摄

中新网贵阳3月21日电 (记者 张伟)3月21日,腾邮合作服务民营经济,助推中小企业发展--2017年贵州省民营企业服务年系列活动在贵阳举行。活动上,贵州省经信委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贵州省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以贵州省“民营企业服务年”为基础,形成可落地的“政、数、企”服务模式。

腾讯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也是中国服务用户最多的互联网企业之一。现拥有8亿多用户,覆盖中国超过90%的网民;中国邮政拥有世界最大的邮政网,物流网络遍布城乡、营业网点信息互联、金融服务日臻高效。

贵州省经信委副主任、贵州省民营经济发展局(省中小企业局)局长敖鸿表示,贵州将利用邮政丰富的线下服务资源和渠道,结合腾讯公司海量的用户群体和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帮助民营企业建立精准的“产、运、销、消一体化”运营模式。

谈及此次合作,敖鸿说,“实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三流合一的优势,是线下最大的运营服务商,能较好满足民营企业“生产、运输、销售和融资”需求。合作将推动贵州全省民营企业的长效发展,从而带动贵州省大扶贫战略行动的开展。

合作方将利用双方成熟的资源和渠道,为贵州省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提供和解决融资、销售、物流、信息不对称等难题,为民营企业提供专、精、特、新的服务,让广大中小企业真正享受到发展红利,以次达到带动就业、精准扶贫的目的。

贵州省邮政分公司总经理张斌说,将充分发挥物流网、信息网、金融网“三网合一”的优势,积极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文化传媒服务平台、物流配送和寄递服务平台、农村电商精准扶贫服务平台、普惠金融服务平台,为贵州省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多渠道的服务与支撑。

“2017贵州省民营企业服务年”系列活动“腾邮助推贵州中小企业活动”,贵州省经信委将委托贵州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在贵州全省九市州陆续开展。同时,在贵州省中小企业局的指导下,贵州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还将跟踪中国邮政贵州分公司与全省中小企业的对接工作,让服务真正落地。(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