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太平洋保险多个项目入选首期“保险扶贫先锋榜”

中新网3月22日电 日前,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首期“保险扶贫先锋榜”,太平洋保险集团旗下多个项目榜上有名,其中太平洋产险的“贵州黔东南民俗农房保险”、安信农保的“云南普洱咖啡价格保险”分别入选“保险扶贫产品先锋榜”;太平洋寿险的“湖北随州庹家小学智力扶贫项目”入选“保险扶贫帮扶先锋榜”和最具人气帮扶项目。

近年来,太平洋保险立足贫困地区资源优势和产业特色,不断拓宽保险服务三农的广度和深度,积极创新产品,全面完善涉农保险体系,有效增强农民的抗风险能力。同时,旗下各级机构针对不同贫困区域环境和不同贫困农户状况,运用科学有效的程序,对扶贫对象开展精确识别、精确帮扶、精确管理的精准扶贫举措。目前,公司已有多个精准扶贫项目在全国落地开花。

据悉,首期“保险扶贫先锋榜”发布紧密围绕“大病扶贫、农险扶贫、补位扶贫和产业扶贫”,从60余家保险公司报送的200余个参评项目中选出40个具有代表性的优秀项目,全面展示了保险行业在扶贫工作中的先进经验、成功案例和工作成效。

湖北随州庹家小学智力扶贫项目

太平洋寿险针对偏远山区小学开展智力扶贫,截至目前,共投入扶贫资金50余万元为随州大洪山庹家小学改造校舍、新建图书室、新建电脑教室,并特别邀请了奥运游泳冠军焦刘洋和10位志愿者来此支教授课。同时,对16位特困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为他们解决学费、衣物及学习用品等问题,并承诺持续帮扶直至他们初中毕业。

贵州黔东南农房保险

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有85%以上的农民居住在依山而建的木质结构角楼里,抵抗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的能力较差,为了帮助农户迅速重建房屋,太平洋产险于2010年起推出黔东南地区农村房屋家财险,截至2016年12月,累计为154.27万户农民提供房屋保障,累计赔款7336万元,有效避免了23006户农民因灾致贫、因灾返贫。2016年6、7月,黔东南境内黎平、榕江等地连续遭受特大洪水灾害,该产品为2151户农民赔付710万元,帮助受灾农户重建家园。

云南普洱咖啡价格保险

2016年,安信农险在云南省开创省内第一个目标价格保险——普洱市咖啡价格保险。该产品明确了咖啡生豆或咖啡鲜果的目标价,锁定了咖农不同生产标的的保本微利价格,如果市场上的咖啡生豆收购的平均价格低于目标价格,差价部分由保险公司托底和理赔。目前该产品已帮扶了逾546户贫困户、约1800人,覆盖咖啡种植面积6171.5亩,为总共1.5万亩包含合作社雇用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内的咖啡种植户提供约4200万元的风险保障。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