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从过客到主人 “安家贷”成就农家子弟的城市梦

中新网济南3月23日电 (朱沙 夏光海 鞠玲玲)刚过鸡年正月,山东省寿光市圣城街道崔家村的崔保文就搬到了位于寿光市城区的新家。近年来,越来越多像他一样的农家子弟带着自己的理想来到城市,成为“城市梦”的逐梦人,在从“过客”到“主人”的过程中,“安家贷”成就了他们的“城市梦”。

今年32岁的崔保文是两个孩子的爸爸,他一直怀揣着“做个城里人”的梦想。随着四岁的大孩子即将入托,让后代接受良好教育的心愿更加坚定了他融入城市的渴望。

“农民安家贷”支持一手住房贷款和二手住房贷款。与普通住房贷款相比,该产品优化准入门槛,解决了农民融资难的问题;并根据农民工作特点,简化收入认定,为农民开具收入证明提供“绿色通道”。崔保文说,正是山东农行的“安家贷”让自己圆了城市梦。

崔保文说,“安家贷”对首付款比例达到20%及以上的贷款者还实行优惠利率,减轻了农民负担;还针对农民收入季节性强的特点,提供灵活还款方式,除按月还款外,增加了按季、半年及按年等还款方式,并对提前还款免收违约金,进一步减轻农民还款压力。

崔保文夫妇很快就向山东农行寿光市支行递上了申请。经过山东农行工作人员现场调查、抵押登记等,不到一周时间,40万元的贷款就顺利办了下来。

如今,崔保文一家搬进了城里,孩子顺利入托。崔保文的精神头更足了:“40万的安家贷分十年还清,对俺来说不成问题!”

新生代农民工,更希望在城市里扎根。27岁的陈强是文登区米山镇垛夼村村民,初中毕业后他进城打工,经过几番辗转,在市里的高技术产业开发区找了份工作。因为工厂离家远,陈强和妻子晓燕只能在附近租了间房。“我们俩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在城里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陈强说。

就在陈强一筹莫展时,他知道了“安家贷”的相关优惠措施。陈强按照要求准备了相关材料,很快便得到了山东农行客户经理肯定的回复。“没想到2月底提交的材料,3月初贷款就批下来了,不光门槛降低了,效率也很高。”陈强也终于在自己打拼的城市乔迁新居,带着归属感去安身立命。他说:“我们这一代打工者大多数没有务农经验,职业期望值高,物质和精神享受要求也高,大家都不愿意结束打工生涯回到农村。”

“在城里没有自己的家,心里总是不踏实。”从荣成市上庄镇走出来的王吉昌,尽管只有31岁,却是镇上一位有着15年工龄的“老木匠”。随着城市化的推进,镇上大多青年都进城务工并在外定居,村里人越来越少,空房越来越多,王吉昌的生计也逐渐开始出现问题。一次偶然的机会,王吉昌在威海一家家居建材厂找到了工作,在附近租下一间房子,将老家的妻子和孩子接到威海市里一同居住。

尽管一家人在城里团聚了,但是对于王吉昌而言,租来的房子毕竟不是自己的家,只有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才算真正在这个城市安家了。但是,钱成为了进城买房的“拦路虎”。2017年,面对120平米、三个阳间、前后通透的房子,王吉昌一家越看越喜欢,可手头的钱离付全款还有一大段距离,向别人借钱又欠人情。当得知山东农行的“安家贷”的优惠政策后,王吉昌立即到山东农行和开发商那里签合同、办贷款、拿钥匙……“做了这么多年木匠,这次要为装修自己的房子露露手艺了!”

3个农家子弟的故事,是千千万万农民工变身城市人的缩影。山东农行相关负责人说,农行“安家贷”用“城市梦”承载“中国梦”,让越来越多进城务工者实现自己的人生追求。(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