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收评:沪指V型反弹收涨0.10% B股急跌资金"心跳"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3日讯 周四沪深两市早盘小幅高开,早盘金融股引领上攻,带动沪指震荡攀升,但午后上证B指放量急跌逾3%,拖累沪指快速下跌,一度跌逾0.7%,临近尾盘反弹翻红,深成指走势类似。盘面上多数飘红,采掘领跌。题材概念方面,一带一路概念股持续走强,午后大涨逾3%。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量。

截至收盘,沪指报3248.55点,涨幅0.10%;深成指报10583.04点,涨幅0.28%;中小板指报6809.97点,涨幅0.35%;创业板指报1948.37点,跌幅0.01%。

沪市成交2582.47亿元,深市成交3212.5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794.9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459.44亿元略有放量。

盘面上,多数上涨。采掘领跌,公用事业、食品饮料、公用事业跌幅居前;家用电器领涨,休闲服务、建筑材料、国防军工涨幅居前。概念板块上,多数下跌。丝绸之路指数领涨,西藏振兴、新疆区域振兴、一带一路指数涨幅居前;次新股指数领跌,共享单车、冷链物流、安防监控指数跌幅居前。

【消息面】

1、A股三大蓝筹股狂派息,中信银行(601998)10派2.15元,派股息总额105.21亿;海天味业(603288)拟10派6.8元,共派息18.39亿元;双汇发展(000895)拟10派12元,派现金额高达39.59亿元。

2、当地时间3月22日下午,上海清算所伦敦办事处在伦敦金融城举行的揭牌仪式别具一格,这个中央对手方机构在海外迈出的第一步低调而务实,以一场与伦敦金融城合作召开的“中英金融合作中金融基础设施的作用”国际研讨会来揭幕,探讨英国脱欧对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的影响及跨境合作展望。从可靠消息来源获悉,“沪伦通”的实现已基本不存在技术层面的障碍,有可能在今年内取得突破性进展。

【机构热议】

同花顺:今日两市风格切换,前期大涨的小盘次新股炒作热潮逐渐冷却,高送转股易事特(300376)高位大跌,表明资金风险偏好下降。低位低价股今日表现较为坚挺,而近期多家蓝筹股相继派息,分红额度较大,吸引资金扎堆介入蓝筹板块。目前来看,医药,白酒,乳业等板块在弱势中因现金流充沛,盈利能力强容易得到资金买入而逆势拉升。市场风格切换至蓝筹股中,而次新股,高送转板块炒作过热之后会有相应的调整,在调整后一些小盘绩优股仍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建议投资者根据市场炒作偏好,适当配置部分蓝筹股,一些盈利能力强,业绩大幅增长,此前未派息的蓝筹股值得重点挖掘。

国金证券:一带一路概念股应重点关注以下几个行业:第一是旅游行业,《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中明确表示开展一带一路国际旅游合作。第二是交运行业,考虑到“一带一路”主要的贸易量都由海运完成,航运与港口成为交运最受益板块。第三是建筑行业,2016 年我国与沿线国家新签对外承包工程项目合同金额达1260亿美元 ,受益于“一带一路”建设,建筑行业上市公司近两年“一带一路”相关订单增长迅速。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327.72 7.31 0.03%

日经225指数 19085.31 43.93 0.23%

韩国指数 2172.72 4.42 0.20%

澳大利亚指数 5754.00 22.04 0.38%

道琼斯平均 20661.30 -6.71 -0.03%

标普500 2348.45 4.43 0.19%

纳斯达克综合 5821.64 27.81 0.48%

德国DAX指数 11904.12 -58.01 -0.48%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