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光大银行发行2017年度第一期金融债券 利率4%

中新网3月23日电 近日,中国光大银行成功在全国银行间市场发行3年期,共计280亿元的2017年度第一期金融债券(债券简称:17光大银行01),发行利率4%,全场认购倍数1.23倍。本期金融债券采用了“基础发行规模+超额增发”的创新发行机制,既优化了负债结构、降低了全行负债成本,又为银行间市场债券发行机制做出了有益的尝试。

今年年初至今,市场利率上行明显,债券发行压力凸显,在此市场环境中,光大银行采取了“基础发行规模+超额增发”的创新发行机制,主要是根据市场需求情况,赋予发行人一定的选择权,既符合市场化改革方向,又能较好地适应当前较为波动的市场环境。从发行结果看,该期金融债全部募满,并获得超额认可,发行利率仅高于同期限政策性金融债20bp,取得了圆满成功,体现了光大银行良好的同业关系和市场影响力。

据悉,光大银行近年来资产负债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在今年整体货币政策稳健中性、金融监管趋严、利率和汇率市场化进程加快的市场环境下,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和盈利能力面临较大的挑战,该行积极拓展多元化主动负债渠道,优化资产负债结构和收入结构,积极利用同业存单和大额存单吸收资金,并通过发行债券等多种手段补充稳定资金,在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实现收入稳健增长。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