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湖南银监局:2016年湖南省村镇银行实现利润4.61亿元

中新网北京3月23日电 (记者 王恩博)湖南银监局副局长唐智杰23日在北京出席中国银监会举行的银行业例行发布会时表示,湖南省近年来大力培育村镇银行,2016年该省村镇银行已实现利润4.61亿元人民币。

在中国金融发展过程中,农村金融一直是短板之一。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加快农村金融创新,支持金融机构增加县域网点。

“一般情况下农村的资金需求得不到有效供给,越供给不足,就越吸引不了资金,长此以往必定形成恶性循环。”唐智杰指出,解决该问题的唯一办法,是想方设法从源头上提供更多资金,培育农村自身“造血”、“造氧”功能。

为此,湖南省制定了村镇银行培育发展三年规划,多措并举支持省外符合条件的银行业机构、省内符合条件的农商行作为主发起人设立村镇银行。在此背景下,2016年末,湖南省40家村镇银行已覆盖47个县市,县域覆盖面达54%。

目前,湖南农村金融服务体系正不断完善。湖南银监局统计处处长杜伟宏介绍说,去年末,该省共有县域银行机构网点6171个,比2010年末增加353个。其中,全省40个国家级贫困县建成网点2366个,比2010年末增加132个。同期,湖南省建制乡镇网点覆盖率达到100%,行政村金融服务覆盖率为99.72%,基本实现“乡乡有机构、村村有服务”。

在支持“三农”发展、服务小微企业的同时,湖南村镇银行自身也取得较大进步。杜伟宏透露,截至2016年末,湖南省40家村镇银行存、贷款余额分别达到386亿元和198.8亿元。与此同时,该省村镇银行平均不良贷款率控制在1.57%以下,贷款拨备覆盖率达到244%,整体运行良好、风险可控。(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