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非耐久财消费促信心双涨 秒钱用户规模超200万

“十里桃花、不如有鸭”

不看字、光听音,总感觉这是一句骂人的话。其实这不过是周黑鸭春季促销的广告语。这家在去年底以卤味鸭制品登陆港交所,市值一度逼近传统食品大厂统一企业的连锁品牌,据称利润率高达55%以上,扩张速度极快。加上已经上市的煌上煌和日前上市的绝味,俨然在卤制品连锁业态形成了如同互联网BAT三巨头的HZJ格局。

其实,近一两年来投资、出口、消费三驾马车在GDP增长中的份额变化,以及供给侧改革、消费升级的大趋势,实际上已经在不断促动服务业和快消品行业的大发展。而其核心,就是更多人愿意消费了,敢于消费了,都市年轻群体的消费意愿和模式也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这些所谓非耐久财消费的变化,既被经济结构宏观调控的因素左右,也是国民实际所得在近几年急速拉升的必然结果。根据央行日前发布的季度报告中有关银行家、企业家和城镇储户的问卷调查报告显示,非耐久财消费的比例大幅攀升,同时促使银行家和企业家的信心指数,相对去年同期均增长10%以上。消费习惯的变化通常带有明显的方向性,所谓“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讲的就是这个道理,从上述以周黑鸭为代表的连锁商业和服务业的高毛利和高增速,这一趋势对微观层面的企业发展和宏观层面的经济结构调整所带来的影响便可见一斑。

对于上述相关领域的更多企业来讲,内需拉动和进口替代带来的必要结果就是在完善产业链升级换代的同时,扩大生产,加速流通,提升效率,谋求更多的利润和更大的市场价值。这些在专业投资人的眼中,就是值得真金白银投入的“优质资产“。在这股消费启动的大潮中,作为一般的消费者,当然可以享受到更高品质的产品、更加贴心便捷的服务和更为合理亲民的价格。同时对广大有着投资理财需求的百姓群体,抓住机会进一步促使个人和家庭的财富保值增值,这股浪潮自然也是绝对不可错过。

当然,民众的投资管道特别是安全稳健的投资管道,一直都处于相对匮乏的水平。在国内专业的以融资租赁、保理商票等优质对公资产为核心的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秒钱上,有着为数不少的来自大型央企、国企、上市公司的,与其核心业务高度联结的优质对公资产。以往这些资产通常会作为企业的核心价值打包进入到上市资产部分,或者通过与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的合作,成为提供低风险、高流动性、稳定收益的理财产品的底层资源,支撑着传统金融机构在此基础之上整合部分中高风险和较高收益的资产,并打包以理财产品和各种衍生品形式出售,从而谋取较高的中间收益。由此可见,不管是所谓“买股票就是买了公司一小部分股权“的股票投资,还是经由传统金融机构打包、背书、扣除冗杂的中间成本后的传统投资理财,实际上对于普通个人投资者来说都是低效率、但是不得不接受的结果。原因也很简单,没得选!还有,至少看上去很安全!

还是以刚刚提到的秒钱为例,其存在实际上就为广大专业投资理财知识仍待提高的普通民众提供了一种高效且安全投资优质对公资产的手段。公开信息显示,秒钱于2014年初上线,迄今已安全运营超过三年,始终保持零逾期零坏账的成绩,这在曾经飞速发展甚至是野蛮生长的中国互联网金融领域并不多见。秒钱用户规模已超过200万,其中多以经济发达省份、地区的普通个人投资者为主,其平均年化收益的波动水平相对较低,但也不乏那种从平台上线开始持续追加投入、累计获利逾百万的土豪用户。

秒钱平台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项目发行节奏明显比其它非对公资产类平台平稳得多,原因不难理解——这两年本来“优质资产荒“就很严重,连银行都对此有着难言之隐。秒钱凭借其在传统对公资产领域的深厚积累,虽有专业性极强的优质资产开发和挖掘能力,但是经其多重严格风控审核后,能够符合平台标准并最终得以发行的项目标的称得上是优中选优、凤毛麟角。在经济结构转型的大环境下,资产荒是谁都逃不过的问题,然而随着与内需消费相关的多种产业蓄势待发,遵循良好运营节奏和发展步调的平台,终归可以和实体经济相互借力、借势发展,并以其自始至终保持的安全标准和用户口碑,赢得市场的认可和投资者的信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