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复星集团创办人之一梁信军离职 称因“身体原因”

中新网上海3月29日电 (缪璐)3月28日晚11:05分,复星集团CEO梁信军发布了“致复星同学们的一封信”,称自当日起,将辞任在复星管理层和董事会工作。梁信军表示这一决定是出于“身体原因”。

最后复星集团官方微信号发布了梁信军本人的辞职说明,同时发布的还有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就此事致员工的一封信。

“身体原因”的说法,也得到了郭广昌的侧面证实。郭广昌在信中表示,一个多月前,梁信军第一次向他提出,因为身体原因想暂时休息一段时间,自己对此“非常震惊”,而在“信军又再仔细地考虑和坚持”之下,“才有了今天我们共同的决定”。

据复星集团官网资料显示,梁信军是复星集团的创办人之一。自复星高科技于1994年11月成立,梁信军一直担任该公司副董事长。梁信军亦为招金矿业非执行董事兼副董事长。

离职前,梁信军担任复星国际总裁一职,主要负责重大项目投资、信息产业和媒体投资。据了解,除了梁信军突然宣布辞职外,复星国际的另一高层丁国其也自3月28日起,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及高级副总裁,理由是“为投入更多时间于家庭”。

此外,根据复星国际给出的公告,公司管理层如汪群斌、徐晓亮等一众高层自3月28日起职位也有了新的变化。

其中,公司执行董事汪群斌调任公司首席执行官并委任为薪酬委员会委员;公司执行董事陈启宇、徐晓亮获任联席总裁;王灿、康兰、龚平则获任执行董事及高级副总裁;而李开复任独立非执行董事、薪酬委员会及提名委员会委员。(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