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九台农商行:不存在未能按时收取约定利息之情况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9日讯 吉林九台农商行(06122.HK)28日晚间在港交所发布公告表示,截至公告日期,九台农商行向辉山乳业之附属公司提供两笔融资,分别是通过购买融资租赁公司持有的融资租赁应收账款受益权以及本金两种融资方式。不存在未能按时收取约定利息之情况,现时未就两笔融资进行计提减值准备。正积极了解相关情况,并积极采取各项措施保障两笔融资的安全。

此外,九台农商行的澄清公告还强调,并未注意到相关抵押物和质押物的实际价值产生重大变化以致不足以覆盖第一笔融资的本金及应付利息。

九台农商行年报显示,公司去年营收和净利均有大幅攀升,其中营业收入为人民币59.541亿元,同比增加39.5%,净利润为人民币23.158亿元,同比增长65.2%。该公司负责人对此表示,“公司的营收净利均有大幅攀升,稳健的财务表现某种程度上足以证明,九台有能力也有足够的实力处理公司在日常运营中发生的一些异动”。

另外,九台农商行目前业务构成形成了公司银行业务、零售银行业务、资金业务三足鼎立局势,去年九台农商行利息收入同比增加39.6%至人民币84.876亿元,公司表示,这主要受益于生息资产的平均余额上升。此外,九台农商行零售贷款也做的风生水起,去年零售贷款人民币167.863亿元,同比增加17.1%。公司表示,这主要是由于致力于为中小企业(包括个体工商户)提供信贷支持;拓展分销网络以及对贷款结构进行调整,加大住房及商业按揭贷款等长期贷款所占比重。良好的业务结构、稳定的赢利能力通过全面增长的业绩数据得以体现,九台农商行有能力也有实力处理异常波动。

九台农商行自今年1月12日登陆港交所主板至3月24日,累计涨幅达到13.55%,远高于同期香港恒生指数累计涨幅6.2%。虽然3月27日受到辉山乳业事件牵连,股价下跌8.71%,但随后的一个交易日股价反弹4.77%,今日又收涨2.57%,股价接近收复失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