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一带一路”及大数据时代下的陕西机遇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沿线外资引进及中国企业“走出去”渐成常态,国内外企业及政府对语言服务、大数据服务的需求急剧增加。2017年3月16日,陕西省“一带一路”语言服务及大数据平台服务网站正式上线,同时中译语通科技(陕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译语通陕西公司”)挂牌成立,标志着这一惠及全省的平台正式进入实际应用阶段。

陕西省“一带一路”五大中心建设创机遇

在刚刚公布的2017年陕西省政府工作报告上,陕西省省长胡和平总结了陕西省2016年“一带一路”建设成绩,并对未来工作任务做出了进一步部署。2016年陕西省成功举办“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首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西洽会等多项国际重大会议,引进外资50.1亿美元,完成进出口总值1975.7亿元,出口总额增速居全国第二位。未来,陕西省将抓住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重大机遇,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全面推进对外开放,持续抓好“一带一路”交通物流、科技创新、产业合作、文化旅游和金融合作五大中心建设。

陕西省“一带一路”语言服务及大数据平台再提速

作为被写入《陕西省“一带一路”建设2015年规划》的重点战略合作以及五大中心建设的重要保障,陕西省“一带一路”语言服务及大数据平台服务网站于2017年3月16日正式上线,成为陕西省新丝绸之路沿线国际交往过程中,与相关国家增进了解、扩大合作及科学决策的强大智库。

自2016年5月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西安外国语大学、中译语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译语通”)和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共同签署《陕西省“一带一路”语言服务及大数据平台合作框架协议》起至今,多方在共同构建该平台项目上的通力合作从未停止。2016年6月17日该项目正式启动;此后,合作多方多次召开项目推进会,共同探讨并部署平台建设的有关工作;同年9月,中译语通陕西公司正式被批复设立。在陕西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学术界专家的紧密配合下,该项目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为陕西省“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译语通陕西公司成立 为“一带一路”语言服务及大数据平台提供技术支持

陕西省“一带一路”语言服务及大数据平台服务网站上线当天,中译语通陕西公司也正式挂牌成立,并落户国务院批复的国家级新区——陕西省西咸新区,为平台近距离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

作为全球领先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科技公司,中译语通整合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优势资源,将为平台注入其全球领先的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及40余年积累的亿万级语言大数据资源,为陕西省“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全面的语言服务与大数据分析服务。

中译语通陕西公司在“丝绸之路新起点”扬帆起航,未来,随着语言服务及大数据平台等项目的开展,“一带一路”带来的机遇将不断被放大、优化,沿线国家的发展将增添新的活力,预计相关政企之间也将开启一轮更深入、更紧密、更广泛的合作。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