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湛江金融业五年年均增23% 特色金融产品开发成效显著

中新网湛江3月30日电 (记者 唐贵江)记者30日从湛江市金融办获悉,2016年湛江市金融业增加值77.17亿元,近五年年均增长率达23%,金融规模不断扩大;开发特色金融产品成效显著,各类创新产品和服务多达70多项,较好解决了当地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在广东省金融办的指导下,广州金交会组委会办公室连续第六年组织媒体团开展广东金融政策宣传与推广系列采访报道活动,对全省各地市金融改革创新试点进行实地深度调研采访,金交会媒体团首站来到湛江,调研采访普惠金融综合改革创新、海洋经济发展情况等。

据悉,2016年末,湛江各项存款余额和贷款余额均位于粤西首位,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2847.29亿元,近五年年均增速约11%;贷款余额1633.77亿元,近五年年均增速约16%;存贷比57.38%,比“十二五”初期提高了11.31个百分点。

湛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金融工作,近年来出台多项优惠扶持政策,引进了多家国内外资金融机构进驻湛江,鼓励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融资,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有力扶持地方经济发展。

在开发特色金融产品方面,继“霞山水产贷”首创国内水产业融资新模式后,湛江推出实现水产行业产业链全覆盖的小微信贷特色产品“水产通”,覆盖育苗、饲料、养殖、加工、批发、零售等整个水产产业链的所有环节。

近年来,湛江各银行机构创新产品和服务项目,逐步推出“批量贷款”、集群贷款产品,利用“助保贷”、“税易贷”、“租赁贷”等创新产品对接中小微企业需求,积极为中小企业发行企业债、集合票据和短期融资券。

该市各类创新产品和服务多达70多项,较好解决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促进了实体经济的发展。湛江还创新涉农贷款方式,开展了妇女小额贴息贷款、政银保、“公司+农户”、渔船抵押以及应收账款、股权、仓单质押等信贷担保新模式。(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