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沪指高位三连阴 上交所公开谴责冠豪高新股东

29日,上证综指尾盘跳水,收跌0.36%报3241.31点,连续三日下跌;深成指跌0.4%报10520.82点;创业板指数跌0.78%报1929.20点。两市成交5401亿元,上日为4659亿元。次新股全天杀跌,亚振家具等逾10股跌停,两市跌幅榜靠前的也大多是次新股。

当天,沪深两市主力净流出资金259.80亿元。其中,841家上市公司获主力资金净流入,2091家公司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A股共有62只股票发生104宗大宗交易,总成交额约为38.93亿元。两融余额二连升,续创两个半月新高。截至3月28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9315.0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9.38亿元。

当天,对于有观点质疑“港股通正在变成中国外汇管制的一个漏洞”,港交所表示,由于港股通买卖盘均为自动对盘交易,要想通过类似对倒的手法制造虚假市场绝非易事,时刻面临巨大的市场风险和高昂的交易成本。港交所表示,港股通套现后的资金只能在本地结算系统沿原路返回,而不会以其他资产形式留存在香港市场。这样做能够有效防范洗钱活动,控制游资无序流动风险。

上市公司方面,齐星铁塔29日晚间公告,公司的控股股东为龙跃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齐星集团有限公司仅持有公司3.07%股份,持股比例较低,对上市公司构不成控制关系。公司与齐星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均不存在任何形式的互相担保。西王食品则公告称,公司不存在对西王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下属企业(公司下属企业除外)的借款或担保,也不存在对齐星集团及其下属企业的借款或担保。

当天,上交所公开谴责冠豪高新股东林广茂。经核实,林广茂前期承诺增持公司股票,此后在仅增持330多万股、尚未完成增持承诺的情况下,减持公司股票,且减持数量远超前期承诺的增持数量,减持数量巨大,与投资者预期明显不一致,实质上严重违反了前期增持承诺。记者 吴黎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