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中国援非教育信托基金项目取得成效 受益方增至十国

中新社巴黎3月29日电(记者 龙剑武)记者29日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获悉,该组织在教育领域实施的首个中国信托基金项目在为非洲培养优秀教师方面取得积极成果,项目受益国家在第二阶段扩展至非洲十国。

29日,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托基金“将技术应用于非洲优质教师教育与培训”项目第一阶段总结和第二阶段启动会议在巴黎开幕。为期三天的会议首先讨论该项目在刚果、科特迪瓦、民主刚果、埃塞俄比亚、利比里亚、纳米比亚、坦桑尼亚和乌干达实施的成果和经验。

据悉,2012年,中国政府与教科文组织签署了一项800万美元的信托基金框架协议,旨在支持非洲教育质量发展尤其是优质教师教育与培训。该项目主要是通过能力建设培训班、购置设备、开发教学材料,举办培训和研讨会、学习考察、地区会议和知识共享等方式以达到项目目标。

记者从会上获悉,在项目第一阶段取得积极成果后,中国政府提供了400万美元的额外资金,将该项目延长两年。多哥和赞比亚将作为新的项目国家加入,受益国数量由此增加到10个。

教科文组织教育部门助理总干事唐虔在开幕式上表示,项目在第一阶段取得了许多成果。项目中展现出的南南合作、强大的国家主导、统筹协调和可持续性形成了独特方式,对取得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特别是在提供包容和公平的优质教育、让全民终身享有学习机会和教育创新方面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中国常驻教科文组织代表团大使沈阳代表捐赠国发言说,过去的4年是中国与教科文组织在非洲教育发展领域长期合作的良好开端。中国将继续加深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洲优先的合作,以实现非洲的和平、独立和可持续发展。

该项目的评估报告认为,该信托基金是南南合作的良好实践,成为未来南南合作的范例。捐赠国强调受益国对项目的自主权以及国家利益攸关方的参与,这是确保项目成功的关键。基金项目及项目开发的产品和取得的经验应推广到更多国家。(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