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次新股集体重挫A股继续下行 沪指盘中击穿3200点

新华社上海3月30日电(记者潘清)在次新股集体重挫的背景下,30日A股继续弱势下行。上证综指盘中击穿3200点整数位,尾盘录得近1%的跌幅。“中小创”表现更为疲弱,深市三大主要指数跌幅均在1.6%以上。

当日上证综指以3235.14点小幅低开,全天都在阴线区域弱势运行。盘中沪指一度击穿3200点整数位,下探3195.85点后跌幅收窄,尾盘收报3210.24点,跌31.08点,跌幅为0.96%。

深证成指收报10348.27点,跌172.55点,跌幅为1.64%。

“中小创”表现更为疲弱,创业板指数跌1.84%后以1893.70点报收,中小板指数收报6676.77点,跌幅也达到了1.72%。

当日沪深两市个股普跌,上涨品种总数不足400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40多只个股涨停。沪市两只新股同步上市,首日涨幅均为约44%。

绝大多数行业板块随股指收跌。日用品、IT、电子、服装纺织等多个板块跌幅超过2%。电力板块逆势录得逾1%涨幅,银行板块小幅收涨。

沪深B指继续下行,但跌幅略小于A股。上证B指跌0.81%至336.72点;深证B指跌0.89%至1134.88点。

在前一交易日基础上,沪深两市继续放量,分别成交2657亿元和3166亿元,总量突破5800亿元。

上海证券交易所近日透露,为防范交易参与人发生非正常买入造成的异常波动风险,中国结算会同两交易所起草了相关规则和细则,形成资金前端控制体系。机构分析认为此举将改变目前新股上市连续“封板”的情形,从而导致次新股集体重挫,并对股指形成拖累。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