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乐视网解决乐漾同业竞争 甘薇自愿5折出让股份并对赌三年业绩

3月30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为了解决乐漾影视同业竞争的问题,经乐视网与甘薇协商,乐视网拟收购甘薇持有的乐漾影视47.8261%股权。方案实施完成后,甘薇不再持有乐漾影视的股权。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收购方案中,甘薇表示,自愿将本次交易对价确定为其所持股权评估值的50%,这也就意味着乐视网仅用了一半的价格,就将极其优质的乐漾影视近一半股权收入了囊中。

同时,方案中还明确规定,甘薇成为乐漾影视2017 年-2019年连续三年盈利承诺的补偿义务人。在2019 年度审计报告出具后六个月内,上市公司在扣除甘薇应当向上市公司作出的补偿金额后(如有),才将交易对价的剩余部分支付给甘薇。

针对本次交易案,券商人士分析称,甘薇自愿将其持有的近半乐漾影视的股权用50%的折价被乐视网收购,是主动牺牲了自己的重大利益,为上市公司的业务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实现了此前表示要优先考虑上市股东利益的承诺;同时借助本次收购,乐漾影视强大的自制能力也将助阵乐视网内容生态,乐漾影视将与乐视影业、花儿影视等组成最强内容矩阵,帮助乐视网打造最强内容生态。

 

甘薇自愿5折出让股份 并做出三年业绩承诺

今日乐视网公告称,上市公司拟收购甘薇持有的乐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47.8261%股权,其中甘薇表示,自愿将本次方案的交易对价确定为其所持股权评估值的50%。这就意味着乐视网仅仅用了一半的价格,就将一个行业发展最为迅猛的新锐影视公司收入了囊中。根据公告,目前乐漾影视100%股权价值的评估工作仍在进行中。

对此,以上券商人士点评,这是解决乐漾影视同业竞争最佳的方案。在这个方案中,投资者的利益得到了保护,乐漾影视团队员工的的利益也有了保障,只是甘薇牺牲了自己的利益,她为乐视网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通过这个方案我们也能发现,乐漾影视也做出了三年的业务承诺,而只有在业绩达标的前提下,本次交易才能顺利完成。

虽然甘薇自愿将本次交易的对价打了个对折,但是本次收购仍然有业绩承诺。公告显示,乐漾影视的盈利承诺期为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具体数额将根据评估报告来确定。

资料显示,乐漾影视成立于2015年6月,主营业务包括电影投资、制作、宣发;电视剧投资、发行;艺人经纪;游戏研发、运营等。其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为现象级网络剧神剧《太子妃升职记》,在2015年一度火爆全网。

 

乐漾影视解决团队激励问题 有利保证收购标的质地优良

为了团队激励,在本次交易之前,乐漾影视进行了股权变更,其中甘薇和薇星影视将手中共计45%的股权转让给了悠漾文化中心。同时,从本次公告我们也可以看到,成立不到2年的乐漾影视已受到了资本的追捧,公告显示,在本次交易之前,乐漾影视也曾经受到了鼎晖投资、柠萌影视和乐森投资的热捧。

经过以上两次股权交易之后,乐漾影视的股权结构为甘薇47.8261%,北京悠漾文化中心则为39.1304%,鼎晖投资、柠萌影视和乐森投资分别持有8.6957%、2.6087%和1.7391%的股权。收购完成后,乐视网将从甘薇手中结果乐漾影视47.8261%的股权。

以上人士称,增加乐漾团队的激励将全面调动乐漾影视团队的积极性,能充分保障了上市公司收购标的的优质性,这不仅是给予乐漾团队团队的肯定,也是对于上市公司利益的保障。

 

乐漾影视打造精品头部内容 乐视网构建最全影视产业链

说起乐漾影视,不得不提的就是那部网络神剧《太子妃升职记》,据了解,《太子妃升职记》收官时,投资近2000万元的网剧创下了超26亿的播放量,这一成绩不仅震惊业界,更让《太子妃升职记》成为网剧中现象级的作品。

目前,乐漾影视已经推出了《崔神驾到》和《奶奶说》这两档极具特色的类型化网综节目,完成了玄幻巨制《轩辕剑之汉之云》、超级网剧《亲爱的阿基米德》的制作,大型古装喜剧《萌妃驾到》也正在紧张的拍摄当中。对于今年的工作,甘薇表示,打造制造出“精品头部内容”,发力于制作也是未来乐漾工作当中的重中之重。‘’

无疑,乐漾影视强大的自制能力将有利于乐视网内容生态的构建。有产业分析师称,乐漾影视、花儿影视、以及未来的乐视影业,将形成一个强大的内容矩阵,这不仅将丰富乐视网内容端,增加会员价值,促进用户获得更好的读屏体验;更为重要的是,乐漾影视、乐视影业等与乐视网所组成的互联网内容生态,将是对视频网站内容端的重大革命,它将帮助乐视网集构建集自制+影视剧+电影+动漫+综艺为一身最全的内容产业链。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