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券商力拓多元化经营 投行、资管和国际业务成亮点

16家上市券商发布的2016年年报显示,券业去年经纪业务下滑幅度较大,拖累业绩,但业务转型步伐加快,投行、资产管理、国际业务逐渐成为释放业绩潜力的三大亮点。

加快转型

股市低迷导致券商部分传统业务承压,经纪业务尤为明显。海通证券去年经纪业务手续费净收入53.14亿元,同比下降57.78%。2016年,海通证券实现营业收入280.12亿元,同比下降26.45%,主要是经纪、自营等业务受市场因素影响下降。

券商正在加快传统业务转型。招商证券表示,公司启动构建“互联网+证券”的新型商业模式,获客渠道实现从“线下”到“线上”的重大突破。公司移动端综合理财平台成功上线,构建起完善的线上产品营销流程。公司推进移动大数据平台建设,在多个数据分析领域取得较好的运用效果。智能客服机器人平台成功上线,显著提升对客户在线咨询服务能力。

多轮驱动

年报显示,投行、资管和国际业务成为去年券商行业三大亮点,有望在2017年继续发力。

投行的全方位服务受到重视。不少券商致力于打造全方位、跨境的投资银行业务平台,满足企业客户全生命周期的各类需求,包括上市前融资、股票承销和保荐、债券承销、场外挂牌以及财务顾问服务等。同时,重点提升热点行业的专业服务能力和竞争力。

多数券商去年资管业务表现靓丽。以广发证券为例,截至去年底,广发资管管理105个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包括权益、基金中的基金(FOF)、固定收益类投资、货币市场及量化投资等各种类型,管理资产规模为3681.06亿元,同比增长23.91%。同期,广发资管管理440个定向资产管理计划,管理资产规模为3211.35亿元,同比增长47.52%。

多家券商战略性地拓展海外业务。去年光大证券在已持有光证(国际)51%股权的基础上,进一步收购剩余49%股权,使其成为其在香港的全资子公司,并与新鸿基金融进行整合。光大证券介绍,H股上市后,公司成为投融资服务全价值链、境内外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商,境内外团队紧密合作,帮助境内客户实现海外融资及并购需求。随着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储备货币篮子、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发展、“一带一路”倡议及“走出去”战略的实施,境内外市场连接会更加紧密,金融互动将更加频繁,公司将充分利用跨境平台捕捉未来的发展机遇。记者 刘国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