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主要银行年报披露 银行的钱都投向哪些领域受关注

一年一度的上市公司年报已经拉开大幕,截止昨天,几大国有银行都已经公布了去年的业绩,从业绩来看,各银行利润都保持了增长,不良资产增长势头得到了遏制,反映出中国经济趋稳回暖的态势。

年报显示:2016年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的净利润增长都在1%以上,工商银行同比增长0.5%,中国银行的税后利润同比增长了2.58%,均保持了正增长的态势。

不良资产增长势头得到遏制

值得注意的是,持续17个季度的银行不良率不良贷款总额指标双双上升的态势,得到了初步遏制。2016年末,建设银行和农业银行的不良贷款率都出现了下降,工商银行的不良贷款率同比少升了0.25个百分点。工行、建行等银行均表示,去年四季度以来,资产质量正在逐步好转,经济保持了企稳回暖的态势。

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从贷款的需求、贷款的投放以及资金面来看,我们觉得经济的企稳回暖,这个基础是牢固的。

银行的钱都投向哪些领域?

在这几天各家银行召开的业绩发布会上,信贷投向是大家重点关注的话题。去年银行的钱都给了谁,今年的钱又会投向哪些领域呢?

支持国家战略 严控过剩行业信贷

去年工行、中行等国有大银行的信贷资金主要还是支持了实体经济的发展,“一带一路”、“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的项目受到不少银行的青睐。除此以外,国家基础设施的建设、中国制造2025等重点工程都是银行资金重点支持的领域。

中国银行副行长高迎欣:确保有限的信贷资源投向实体经济,严控高耗能、高污染等产能过剩行业的信贷支出。

今年信贷优先满足实体经济需要

对于今年的信贷投向,各家银行都表示要优先满足实体经济发展的需要,支持产业的转型升级、投向国民经济的薄弱环节,包括三农、小微企业等领域。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行长吕家进:支持我们国家民生的改善、支持一些国家的新兴战略产业和基础设施产业,也是我们国家现在亟待的去扶持的、去重点支持的这些领域。

配合限贷政策 保合理房贷需求

个人住房贷款也是大家普遍关注的一个热点,从已公布的年报来看,去年大多数银行一半以上的新增贷款都给了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但近期,多地出台了一系列的房地产调控措施,许多人感觉贷款买房变难了,那么贷款到底难不难?

热点城市房贷收紧 利率定价上行

大多数银行都表示,今年将严格执行国家和地方的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实施差异化的个人住房信贷政策。对于一线城市和热点调控城市,要去泡沫、去杠杆,配合地方政府限购限贷政策。

农业银行副行长郭宁宁:比如说商住房的个人贷款,这个业务就暂停,再比如说严厉调控的这些城市的首付款的比例(要提高)、还有利率定价,不管是首套房还是二套房,总体来说利率定价会进一步提升。

房贷增量不超去年 满足首套自住需求

农行、建行等银行表示,今年的房贷增量不会超过去年,总体将有所收紧,但依然会重点支持和保障居民合理的首套自住房需求。

建设银行行长王祖继:在有限的资源下,不管是一二线城市,还是三四线城市,一定是要解决自住为主,在三四线城市,我们结合国家去库存,解决刚性需求。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