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中国华融八年净利润增长近68倍

中新网北京4月6日电 (记者 陈溯)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华融)董事长赖小民出席6日召开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时透露,该公司2016年实现净利润231.1亿元(人民币,下同),比2008年增长近68倍,相当于用8年时间再造了10个中国华融。

截至2016年末,中国华融集团总资产14119.7亿元,比2008年末增长近43倍;净资产超过1500亿元,比2008年末增长近10倍。

赖小民表示,2009年以来中国华融开始加大市场转型力度,确立了清晰的发展战略,始终坚持创新,按照市场规律办事,并坚持突出不良资产经营的主业,从而在8年中取得了巨大的进步。

作为国有非银行金融机构,自1999年成立以来,中国华融大力支持国有企业改革脱困、有效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为维护中国经济金融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赖小民表示,中国华融2016年再创佳绩,主要得益于实体经济发展和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中国经济进入“三期叠加”新阶段,不良贷款有所增加,在这一背景下,华融坚守不良资产处置经营主业不动摇,近三年累积商业化收购不良资产规模超过一万亿元,在化解金融风险、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充分发挥了“安全网”、“防火墙”和“稳定器”的作用,有力支持以“三去一降一补”为重点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6年,中国华融的不良资产经营业务收入、资产规模均创历史新高,不良资产经营业务资产总额达6287.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71.8%,实现收入总额507亿元,占比53.2%。

赖小民介绍,中国华融正通过创新不良资产包运营和管理模式不断做强做大不良资产经营主业。比如,参与组建地方资产管理公司,通过资产证券化等方式加快不良资产处置,探索“不良资产+互联网”模式,收购的不良资产在淘宝资产处置平台进行资产招商。此外,中国华融还通过拓展收购重组业务范围,帮助实体企业脱困,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发展。(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