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彭博:今年首季针对亚太地区目标的并购交易金额下降逾一成

中新社上海4月6日电 (记者 姜煜)彭博(Bloomberg)6日发布报告称,2017年第一季度,针对亚太地区目标的并购活动涉及交易金额1742亿美元,相较于去年同期下降了14.3%,这是从2014年第三季度以来,录得的最低季度交易金额。

中国(包括大陆及港澳台地区)依然是最受欢迎的标的所在区域,占到以亚太地区公司为目标的并购交易总额的53.3%,其中95.7%的交易是非跨境交易。

报告称,3月20日公布的沃达丰印度公司与Idea Cellular有限公司之间价值127亿美元的并购交易,不但是2017年第一季度亚太区的最大交易,同时也是印度历史上的第三大并购交易。

在今年第一季度,Matrix Partners是亚太地区最为活跃的购买者,其通过旗下的四支以亚洲为投资重点的基金,参与了区内16笔融资活动,涉及金额达到15亿美元。

第一季度中国的最大交易是华润总公司向深圳市地铁集团作价372亿元人民币出售其持有的15.3%万科股权,在迅速获得监管部门批复之后,交易顺利完成。这也是本季度亚太地区的第二大交易。

第一季度中国地区表现最好的财务顾问是摩根士丹利,排名其后的是高盛及瑞银。方达律师事务所位列两项法律顾问榜单的榜首(交易金额及交易数量)。(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