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德勤中国:香港市场有望迎来更多内地大型新股

中新网北京4月7日电(李一凡)德勤中国全国上市业务组华北区领导合伙人林国恩7日表示,未来数月,香港市场有望迎来更多来自内地的金融服务、科技、媒体和电信行业的大型新股。

截至2017年3月31日止,今年首季,香港共有39只新股上市,融资总额达133亿元港币,与2016年同期的19家新股合计280亿港币的融资额相比,分别上升105%和减少53%。巿场此前集中于金融服务机构,而首季巿场则迎来自教育行业的新股。

林国恩表示,未来数月,随着巿场对美元加息、中国经济增长趋于稳定,英国脱欧影响消减,以及欧元区主要选举落下帷幕,预见经济环境将更趋活跃,香港市场有望迎来更多来自内地的金融服务、科技、媒体和电信行业的大型新股。

林国恩同时表示,香港新股市场若要长远保持竞争力,关键是要维持吸引国际基金和投资者的能力,使香港成为一个世界级巿场。尤其是中、小型新股已逐渐成为全球新股市场中的主力军。

在A股市场,截至2017年3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共有134只新股上市,融资额高达696亿元人民币,而去年同期的新股数量为24只,融资总额117亿元人民币。不论是从新股发行数量还是融资额来看,增幅均在5倍左右。预计2017年全年,中国内地新股数量将达380至420只,融资额约2500到2800亿元人民币。制造和科技板块将成为本年度新股的主力,预期2至3只大型新股将于上海上市。

德勤中国全国上巿业务组A股资本巿场华北区领导合伙人童传江指出,虽然最近关于证券法草案修订的讨论中没有提及新股发行注册制改革,在市场状况稳定的情况下,中国内地新股过会速度在未来几月中仍将保持高速。预测目前600家排队上市的公司最快将在18个月内完成过会并上市。

童传江同时表示,德勤对中国内地新股市场的未来发展乐观。目前的多项政策,包括加快新股发行、更严厉监管借壳上市、对上市公司的再融资和炒卖活动限制,以及深化资本市场分层制改革等,将会推动A股市场的长远健康发展。(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