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无惧疲弱数据 强势美元格局难变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3月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9.8万人,创2016年6月以来最低,3月失业率大降至4.5%,刷新10年低位。受此影响,美元指数一度大幅波动。

然而分析师强调,该数据疲软很大程度是受到天气等临时因素影响,衡量更长期表现的三个月期平均值还未受到影响,中长期美联储货币政策也需要进一步观察,因此并不能就此就判定强美元格局将发生改变。

非农数据表现不佳

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9.8万人,市场预期增18.0万人,前值增加21.9万人;3月份失业率为4.5%,预期为4.7%,前值为4.7%。过去三个月平均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17.8万。数据公布后,7日美元指数一度直线跳水,但随后迅速收复失地。

美银美林分析师在最新报告中表示,虽然美国3月非农就业报告的主指标季调后新增就业人数仅9.8万,对市场有一些打压作用,但是如果深究的话。美国三个月和六个月的非农平均新增就业人数还是相当强劲的。

此外,报告指出,3月非农不佳,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天气原因。而且,美国此次的薪资增速不错,失业率也降至10年低点4.5%。这些迹象的确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在一定程度上仍在趋紧。对于美联储来说,此份报告也并没有太大的改变短期前景,而且在美联储6月决议之前,还有两份非农报告可以参考。

美元仍处强势

多数业内机构认为,强美元格局很难因为一次数据就出现改变。

彭博分析师表示,从历史平均水平来看,美国3月因为天气过于糟糕而不能工作的人平均有14.3万,且另外有大量全职工作人员,会因为天气糟糕只能进行兼职工作。这表明3月新增就业人数少,并不意味着美国就业市场状况出现了根本性质的转变,也许到了4月,美国就业市场会出现反弹。

富国银行报告指出,美国3月非农主指标——季调后新增就业人数仅9.8万,这令人有些吃惊且失望。目前看到债市面临一些抛压。市场上也不乏有一些声音在说这是由于天气原因,且鉴于零售和服务业存在就业问题是众所周知的。该机构不认为此次数据低于10万,会有什么巨大的影响。虽然由于数据比较低,市场的本能反应是抛售,但是如果市场后面反弹回来,也不会感到惊讶,因为该数据并不表明美国经济在放缓,或是陷入困境。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埃里安表示,从数据来看,三个月平均新增就业17.8万人/月,工资增长符合预期,所以从3月的非农就业报告中不应得出“疲软”结论。美国每月新增非农就业可能稳定于15万左右。报告显示,随着美国经历多年非常渐进的复苏,经济正在逐渐从就业创造转向工资增长。这应该鼓励美联储继续缓慢而有序的正常化进程。今年仍然还有两次加息,风险偏向更多加息。记者 张枕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