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智慧油站生态”倡议书:用技术创新石油流通行业

4月8日,“中国‘互联网+’能源流通大会暨中国智慧油站生态创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发布 “智慧油站生态”首倡者倡议书。

4月8日, “中国‘互联网+’能源流通大会暨中国智慧油站生态创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工业与信息化部信息处副主任李德文,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计算机所研究员倪光南先生,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以及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化等石油行业的主要领导以及国内知名油站集团领导600人参加。

会上,多位嘉宾强调指出,中国目前具有全球领先的移动支付系统,仅仅2016年全年移动支付总额,就超过了人民币37.1万亿元,是美国的50倍,高于日本当年GDP的总量。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讲述中国‘互联网+’能源的故事,就有了不同的底色和意味。与此相对应,作为石油流通终端的传统的加油站行业,很多还是一套站级系统+ ERP系统,缺乏和外部的连接与沟通,也缺乏可供管理者参考的有效数据的积累。

如何适应车主们日益增长的移动支付需求,以及提高加油站的效益,是当年油站面临的主要挑战。作为大会的主办方,喂车科技创始人兼CEO罗诣给出了他倡导的“智慧油站”全面解决方案。革命性的营销模式,喂加加神奇公式,强大的喂油os,全面的服务体系其核心是一套智慧油站增值系统,包括线上营销增值、喂加加智慧营销体系,智慧非油、云端储值卡、智能监控及喂油OS,这是一套全面领先的管控系统和互联网技术产品,并支持额外配备专业的服务团队,这套解决方案,是对行业进行的革命性、颠覆性的重新定义。

而“智慧油站”全面解决方案背后的支撑就是“互联网+”及人工智能技术,它具有“连接、进化、智能”三要素。它具有连接性,能连接人、油站里面的硬件以及连接周边的商业;同时它也具有进化属性的,能够不断进化迭代,来适应中国的消费升级、周边商业环境的改变以及科技的发展;当然它也应该是智能的,因为具备商业智能甚至人工智能,才能够对油站的产品起到智能推介和分析的作用。

喂车科技创始人兼CEO罗诣向600多位嘉宾分享“智慧油站”全面解决方案。

石油流通协会秘书长王文澜对此表达了赞同,他回顾了与喂车科技公司从接触到成为“全国战略伙伴”的过程,以及合作办会的初衷。并与倡导者喂车科技一起,向业内企业发出了“智慧油站生态”企业联合签约的倡议,受到广大油站及其上下游企业的热烈欢迎。

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在会上发表讲话时举例指出,当今中国供给侧的改革已经呈现效果,而且继续引领创新。他提出一个崭新的观点:共享经济将彻底改变人类的命运。他说:“今天我们在讨论整体的‘互联网+’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也可以预计未来两到三年,喂车科技罗诣以及我们在座的包括我们的民营企业、央企以及我们互联网企业,会有一个很大的快速发展。”

作为IT业界先驱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研究院倪光南,则为大会做了《互联网时代,由技术驱动产业的进化》的主题演讲。他说,中国的移动互联网发展,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端。它不仅有效覆盖了国人的日常支付行为,还在推动很多产业的发展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在能源流通领域与“互联网+”的成功结合,可以举2个例子:其中之一是“智慧油站”,这是由喂车科技年轻的创始人兼CEO罗诣等人率先提出来的,这是“智慧能源”的小而美的微缩版。另一个是“能量互联网”或“能源互联网”项目,是将网络技术应用到能源流通行业的融合创新。

据介绍,本次会议由深圳市喂车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石油流通协会共同组织,微信支付、支付宝、中国建设银行、找油网、昆仑信托等协办。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