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多家公司澄清与“雄安”关联

上周雄安概念股领涨市场,河钢股份、冀东水泥、巨力索具等多只个股连续三个涨停,这些公司周末也纷纷发布股价异动澄清公告。

河钢股份表示,公司未在雄安新区开展业务和存在资产。巨力索具表示,经核查,公司目前没有在河北雄县、容城、安新3县范围内设立子、分公司,公司在雄安新区亦暂无储备用地。截至目前,雄安新区的设立尚未对公司经营构成重大影响;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

京汉股份则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与安新县签署《合作框架协议》项下的土地没有交付,土地款也没有交纳,且无其他相关进展,协议履行存在有很大不确定性。目前雄安新区的相关政策短期内对公司经营业绩无重大影响。冀东水泥公告称,目前雄安新区的相关政策短期内对公司经营业绩无重大影响。

交易所龙虎榜数据显示,在上周雄安概念股暴涨的背后,部分个股遭遇机构资金的出逃,如北新建材、华夏幸福等。4月6日,北新建材前三大卖出席位均被机构包揽,卖出净额均达亿元,具体为1.67亿元、1.13亿元和1亿元。而游资则积极接盘该股,华福证券厦门湖滨南路营业部、方正证券台州解放路营业部、中泰证券武汉宝丰路营业部等分别净买入7412万元、5798万元、4106万元。

此外,被誉为最核心的雄安概念股华夏幸福,该股连收三个一字涨停板,但龙虎榜却显示,该股三连板期间被3个机构专用席位净卖出,合计净卖出金额7.2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知名游资也积极参与抢筹大战。如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现身北新建材、华讯方舟两股,华泰证券上海武定路营业部现身沧州明珠,华泰证券成都南一环路第二营业部现身华讯方舟,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现身东方能源。

对于该板块,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记者表示,雄安新区可能会带来比较大的投资机会,主要利好的板块包括水泥、房地产、交通运输以及在当地的一些服务业。未来可能有一些央企会搬迁到雄安新区,这些央企都有众多的员工,还有大量的厂房建设需求,这都会带来当地经济的增长。所以雄安新区应该是一个中长期的投资机会,而不只是短期炒作。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