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安信证券:联通之后的混改风口在哪?

中国联通近日在港交所公告称,母公司中国联通集团正在筹划并推进开展与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的重大事项,该重大事项拟以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为平台,可能涉及联通A股股份变动事宜。公司H股4月6日复牌,A股继续停牌。中国联通的混改方案可能已经或即将获得批准,即将公布实施。以中国联通在中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很有可能成为“典型案例”和“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之一。联通集团可能成为央企混改的标杆,开启混改大幕,而中国联通有望再次扛起混改主题行情的大旗,点燃市场热情。

为什么要重视联通的混改进展呢?首先,混合所有制改革是深化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而联通又是混改中最受关注的公司,从某种角度来讲具有标杆意义。市场如此关注联通混改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是于联通自身的地位;二是由于BAT可能入局联通混改;三是,我国的电信行业从2015年起进入了行业整合期,利润水平大不如前,电信三巨头中联通的日子可以说最为艰难,联通需要借助混改来“破局”;最后,由于中国联通在央企混改领域的标杆作用和示范效应。中国联通的相关混改进展可能引发电信行业(号百控股)、混改概念股(“6+1”混改相关公司)和中字头央企相关公司的联动行情。

联通混改有望再度点燃混改行情。混改在经过了去年12月到今年1月初的一轮行情后,前期处于一个修整期,但随着联通的复牌必将再度聚焦市场关注,混改目前的投资思路主要还是从七大重点领域入手,电信领域的中国联通集团和中国电信集团;电力领域的南方电网;军工领域的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兵器工业集团、兵器装备集团;铁路领域的铁总下的货运相关公司;石油、天然气领域的地方型石化公司;民航领域的东航集团、国航集团。目前,除了电信领域的中国联通和号百控股外,混改主题还可以重点关注的领域为军工、铁路、电力。(安信证券)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