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文兴:暴涨概念下的慢牛

说来好笑,有朋友看到笔者出游就有点害怕,说“文兴出游股市跳水”,的确有那么几次被他们说准,这次3月下旬笔者出游美国迈阿密也有一次近百点的指数调整,现在笔者回国了,股市也回到近期高点了,一切正常。而且雄安新区概念一举雄起,股市春暖花开。

沪指连续飘红创反弹新高,雄安新区概念股连续几日继续暴涨。说到前期出现的“跳水”。也就是上证指数在突破3280点后遇到较大抛压,反映大盘突破3300点之前还会有震荡,投资者关注上证指数3300点是有道理的,这与2015年6月创下的5174点有关系,也与股灾低点2638点有关系。各种分析都指向3300点,这次雄安概念的横空出世,有助于攻克3300点,不过即便暂时没有攻占成功,股市的结构性机会已经来临。

一段时间来,笔者一直专注研究个股机会,比如神雾集团麾下的神雾环保、神雾节能;代表国家战略的临港集团下属上市公司上海临港;数据分析找出“新零售”相关股票百联系;年初一则澄清公告发现上海医药的投资机会;从两家公告的对比中,得出结论“哈空调就是升级版的上海物贸”,在还没有后续进展的情况下,哈空调股价也明显上了台阶。这些分析文章也得到读者好评。而如今笔者进一步发现投资者持股心态与年初相比,已经明显出现变化,一是出现较长的持股心态,对一般的波动不再敏感。二是普遍出现逢低做多而不追涨的理性操作。三是对买入股票的逻辑多了理性质疑。

一些个股的研究也证明上述结论。以京东方(000725)为例,京东方5日晚间公告,公司自2016年9月20日起正式实施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方案。截至2017年3月31日,公司累计回购A股88,692,299 股,B股110,500,528 股,合计约199192827股。京东方A(000725)3月23日晚公告,公司与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管理办公室签署投资合作协议,由公司全资子公司京东方健康负责投资建设京东方 (成都)数字医学中心项目,项目投资额约60亿元。同日,双方还签署了《京东方(成都)健康产业园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总投资额约120亿元,协议中除数字医学中心项目外的其余项目由公司或公司负责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服务业务的全资子公司积极协调。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2月28日报道,英国调查公司IHS Technology发布了2017年1月的大型液晶面板全球出货量,中国最大面板厂商京东方科技集团(BOE)首次升至全球第一。此前一直位居榜首的韩国LG显示器下滑到第二位。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市场上,京东方以IT领域为核心,不断增加供货量,从韩国厂商手中夺走了份额。这些近期出现的情况,都在之前的分析中能够预期,因此,回过头来看其二级市场走势,完全符合目前股市发生的变化:股市操作机构化。今年年初笔者在内部研讨中以京东方为例,分析公司的基本面,首先看到这是一家大盘股,但是已经布局完备,业绩释放也有预期,走势基本就是横盘整理-上一台阶-继续横盘整理,不断循环往复。很少出现剧烈波动,机构化理性化走势反映投资者的理性操作心态。

京东方高管出席首届全球制造业与工业化峰会并发表演讲,京东方的业务遍及全球且积极响应国家的“一带一路”战略,自然成为峰会的焦点之一。在2016年京东方在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显示器面板领域出货量均为全球第一,占全球电视面板出货量的1/5。股价变化就是一个典型的“慢牛”走势,走的很慢,走的也很稳,有后劲,越走越快,越走越高。越走越远,耐力非常惊人,不惧任何波折,抗震能力非常强,最大的特点就是暗中慢涨,在市场里从不显露头脚,对于这种慢牛股一般投资者很难拿得住。由阿联酋经济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共同主办的首届“全球制造业与工业化峰会”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召开。峰会召开宗旨是依据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将各国领先的制造业企业、政府管理机构及学术研究机构汇集到一起,寻找出通过工业发展促进创新的可行方案。全球超过1000名精英企业代表齐聚阿布扎比,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受邀参加峰会。

京东方集团高级副总裁陈任桂在发言中指出企业竞争力的提升及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增加,使得工业自动化以及智能制造成为提升技术及制造能力关键的因素之一。现在我们处于物联网时代,这是一个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传感、显示为四大支柱技术支撑的时代。而物联网时代在未来十年的市场规模将是目前internet 时代的10倍或更多。

在回顾一段时间来的分析思路,可以用京东方作为一个小结。如今雄安概念一路暴涨,再看看那些慢牛股票,其实更能反映股市出现的变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